車訊|不再里程焦慮!複合式電動車2023 Toyota Prius PHEV上市!動力、油耗一次滿足!

就算是純電 Prius PHEV也可以跑97km?!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今天發表了全新複合式電動車TOYOTA PRIUS PHEV,除了延續Prius 車系一直以來的節能、低排碳的訴求,在各式配備如動力、安全性配備也得到了非常有感的升級!全新PRIUS PHEV在市區行駛以純電提供動力,有長程駕駛需求則轉變為油電,官方更提到其以純電方式行駛更可達到97km的續航里程,滿足了大多數人的需求,讓你不再有所謂的「里程焦慮」!現在就跟我們HYMMOTO一起來看看這台時車到底如何吧!

更具運動性與科技感的外型設計

TOYOTA PRIUS PHEV在外型上採用了更運動化、更具有科技感的設計,在車身部分也採用低重心設計,加上TNGA的結構,大量採用高強度鋼材與焊點數量,強化車身剛性,不但提昇了安全性,在駕駛樂趣上更上一層樓。

在車身內裝部分,特別是在座椅的造型部分看起來更加運動化,不過整體依舊延續Prius本身的科技氛圍,並在科技感上有更多著墨,駕駛座儀表採用一組7吋的TFT全彩液晶儀表,提供更豐富的車輛行駛資訊,中控的也搭載了Drive+ Link 9吋影音主機,整了導航、語音助理、娛樂影音等多項功能。

後行李箱以中型掀背車而言算是中規中矩,搭配6/4分離座椅可創造出更多的置物空間,惟行李箱開口稍微高了些,放置重物時需類些力,但好加在有電動尾門,便利度更高。
7寸全彩數位儀表不只資訊充足,細緻的畫面看了更是舒服。
這套Drive+ Link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

不只省油 馬力更是大提升 零百加速六秒台!

動力升級更進行了相當有感的升級,本身搭載的全新Plug-in Hybrid System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在汽油引擎的排氣量提升至2.0升的動力引擎,力求在節能性之外,更期望能給駕駛更強烈的性能感受。引擎加上馬達綜效馬力達到了223PS0-100km/h加速更只需要6.7秒,與我們以往認知的小鋼炮在性能上可謂十分接近!

搭載的全新高效動力電池也經過重新設計,除了擁有13.6kWh的容量之外,重新設計的降溫系統更能維持行駛、充電時的效率、穩定性。電池的位置也配備在後座下分處,提升空間更降低車身重心,強化穩定性。 充電也相當方便,家用的110V220V即可為愛車充電。

TSS 3.0安全配備一次給好給滿

在安全配備上,TOYOTA PRIUS PHEV也是給好給滿!這組Toyota Safety Sense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內有PCS預警式防護系統、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動速系統(全速域/Stop & Go)PCS預警式防護系統、LTA車道循跡輔助、RSA速限辨識輔助、AHB智慧遠光燈切換系統等功能外,被動安全的部分更升級搭載8SRS氣囊!大幅減緩車輛撞擊時駕駛與乘員因碰撞所造成的傷害。

2023 TOYOTA PRIUS PHEV車色一覽

2023年式的TOYOTA PRIUS PHEV目前總共有六種配色,分別為鉑霧灰、夜墨藍、晶燦紅、鉑鑽白、星際銀以及尊爵黑六種配色,配置上則有129.5萬的旗艦版以及137.5萬的鉑金版兩種版本,除了輪圈上不同外,在配備上也有些許差異(詳情見規格表)

尊爵黑
夜墨藍
晶燦紅
星際銀
鉑鑽白
鉑霧灰

PHEV複合式電動車在減碳效果上會來得更好些、更甚純電動車,此外這種插電式油電車,也非常適合台灣本身的用車環境,PRIUS透過都市純電、長程油電兩種彈性的動力使用分配,在節能性與便利性取得了一個非常好的平衡,也不必里程焦慮,即便完全使用純電行駛也可滿足大部分駕駛的使用需求。目前TOYOTA PRIUS PHEV將於全台TOYOTA展間正式開賣,有興趣的朋友非常推薦親自到展間一覽這台Prius的獨特魅力!

2023 TOYOTA PRIUS PHEV簡易規配表

更多的2023 TOYOTA PRIUS PHEV實車照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