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這台車有杜味!QJ Motor550雙缸小跑車照片流出!

這一兩年來中國的兩輪市場可以說是相當熱鬧,隨著前幾週春風CFMoto 450SR 雙缸小跑車的推出,錢江QJmotor也隨後跟上, 已經計畫要推出全新的並列雙缸運動車款。這台車會以自家的 554cc 引擎為基底,與Benelli Leoncino 500 TRK 502 502C採用相同架構的引擎,只不過在缸徑和衝程上小幅增加,從 499cc 提升到 554cc,缸徑衝程比也從 69 x 66.8mm 提升到 70.5 x 71mm,在馬力扭力上都有些幅提升。

日益熱鬧中量級雙缸市場,QJMotoR 550小鋼炮要來了

近年QJmotor MV Agusta有著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甚至傳聞未來 Benelli 的公升及運動車款將有望搭載 MV 1000cc 四缸引擎。回到這台中量級雙缸車款,如同MV Agusta與錢江的合作的多功能車款 Lucky Explorer 5.5 所採用動力單元,擁有47hp的峰值馬力,但該數據是為了對應歐盟駕照分級,其中持有A2駕照騎士僅能騎乘馬力不超過47hp的車款。但是在中國市場,QJmotor則不受此限制,據說這款全新的運動車款的最大馬力提升到 56 hp,扭力也提升至54Nm

據聞這款車採用的引擎為自家499c.c.的雙缸引擎的擴缸版本。

目前這款全新車的照片也在網路上流傳,在外觀上與去年首次被流傳的照片相比,以現在的審美觀來看似乎有些過時,但這組照片可以看出外觀上更加有現行跑車的味道,線條感更為明顯、更具侵略感。三角形的大燈被鑲在車頭下方的凹槽之內,看起來十分動感!整流罩兩側也加入了時下相當流行的小定風翼,而原來的雙搖臂和側排氣管的配置也已經被棄置不用,取而代之的是單搖臂以及底置排氣管。只是這個風格是不是跟義大利某車廠的外型有點相似…?!

於先前所流出的間諜照片,在外型上看起來較為「日式」,雙搖臂與側排的配置與近期流出照片看起來有很大的不同。

儘管外觀看起來非常戰鬥激進,但其實它的騎乘姿勢並沒有想像中的戰鬥。手把相對較高,腳踏的位置也偏低。究騎姿方面,它甚至可說是與Honda CBR500R非常相近,連在配備上也非常相似,它一樣也採用倒立式前叉搭配雙碟+輻射對四卡鉗,只是 QJmotor這輛車選用Brembo卡鉗,而前叉則是採用 KYB的製品。

儘管 QJmotor 目前對於全球的兩輪市場可說是野心勃勃,但目前絕大部分的心力仍放在中國市場。日後海外市場,應會以「Benelli  Tornado 550」為名推出,雖然與 QJmotor車款採用相同的架構,以這個義大利老字號當招牌對於海外兩輪市場理應會有更多的吸引力。

資料來源:MC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