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5V3 Shark Factory X2 後避震安裝分享

來自台灣的避震器知名品牌鯊魚工廠,在日前推出了專屬於R15V3使用的X2掛瓶後避震器,鯊魚的堅持就是一體式掛瓶避震器,絕對不會卡到車台與各部位。

開箱後可以看到依照車主需求客制化選色的避震器本體,另外更付上貼紙與軸心潤滑油。

由於R15V3的車身內部設計較緊湊,一般來說避震的更換可以從搖臂下方來抽換,但X2擁有一體式掛瓶的設計,在安裝上需要將油箱與空濾盒拿下,才能方便做安裝。

技師開始一步步的拆解周邊車殼。

油箱部份外觀是塑料外殼包覆金屬油箱,所以要逐步拆開才能將油箱拿下。

在油箱拿下前要先卸除汽油泵浦上的管線與接頭。

接著鬆開油箱固定螺絲就可以將油箱拿下來了。

接著鬆開空濾盒上的固定螺絲,空濾進氣管上的束環也要放鬆。

這樣就可以把空濾盒拿起來啦~~~

將油箱與空濾盒拿下後,就可以看到避震器上座的鎖點。

先鬆開上方的避震器鎖點。

接著避震器下鎖點與多連桿鎖點也要鬆開。

鎖點鬆開後就可以往下抽出原廠避震器。

接著由上而下放入X2避震器。

由於掛瓶位置與車架兩側太過於貼近,安裝時必須稍微調整後搖臂角度讓避震器可以閃過放入,避免安裝時東卡西卡造成避震器外觀刮傷。

對好上下鎖點後,先將固定螺絲穿過並用手轉上螺母,多連桿鎖點也要記得鎖上。

將避震器相關鎖點與多連桿鎖點,都確實用扭力板手鎖上建議的扭力值避免螺帽鬆脫。

安裝好先確認預載是否正確再請車主出去試乘一下,並按照車主的騎乘感受反饋來調整伸壓側的阻尼。

這樣就完成了R15V3專用的鯊魚工廠X2避震器的安裝步驟分享,想要來組有型可客製化的X2避震嗎? 快來YMS豪元重車下訂單喔!!!

相關問題.預約請洽詢點我

1 thought on “R15V3 Shark Factory X2 後避震安裝分享”

  1. Pingback: Elementor #15269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