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 YAMAHA 原廠不出Tracer ?! 那就自己做一台吧!

等不到Tracer 250 ? 那就自己做一台!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小排量鳥車問世,不論歐系日系車廠,紛紛推出小排氣量的多功能車款,像是Kawasaki Versys 300KTM 390 ADVBMW G310GS等車型,足見市場上對於這類的車型需求也越來越高的趨勢,不過即便如此,卻未見日系車廠YAMAHA有相關的動作。

 不過在印尼有位R25的車主顯然已經等不下去了,既然原廠無作為,那就自己打造一台吧! 他將自己的愛車R25,透過徹徹底底的改裝,將自己的車變成一台完整度相當高的多功能車! 一起來看看吧! 

驗車法規 扼殺改裝創意

一提到R3/R25的改裝,相信在台灣多數的車主通常改裝的方向都是將車輛往競技化的取向,無非透過懸吊,或是把手、腳踏的改裝,進而改變騎乘三角的設定,看起來也更加地剽悍、具有殺氣。

但是像是這種改為多功能車的例子相對較少,其中有個原因想必是台灣的驗車法規所致。紅黃牌的車輛在出廠五年之後就必須要一年一驗,而十年後的車則需要一年兩驗,像這種對車體外觀進行大幅度的改裝無異是自討苦吃。

超高完整度 沒有半點違和感

無論如何,你還是不得不訝異,這台車改裝為ADV車款的R25完整度之高,車體比例得當,改裝的部件都顯得恰如其分,要說這台車真的是YAMAHA官方所正式推出的Tracer 250說不定會騙到很多人!

很明顯地,這台YAMAHA YZF-R25 的前後懸吊皆已進行了大幅度的調整,創造出更大的離地間隙,並且在引擎周圍附近均安裝了保桿,而為了能裝設這個引擎保桿,車主將側邊整流罩的下半部完全切除,引擎下方還換上了MT-25/MT-03的下導流,安裝上去完全沒有違和感,完整度相當得高。

當然說到多功能車,車主還將另外安裝了可調高角度風鏡,為了舒適的騎乘姿勢,捨棄了原本的分離式把手,換成高度更高的一體式把手,最後再加上三廂的配置,一台多功能車就這樣完成了!

不只是好看 直接上山玩土也沒問題!

這部『Tracer 250』不僅在外觀的完成度相當高,車主更更實際將這部車騎到林道等非鋪裝道路進行騎乘,發現不只是土路或是涉水均不成問題,映證了這台車不只是好看,實際騎乘也是一點都沒有問題的。

考量到不會那麼多都具有改車能力的車主,遑論改車後要處理的驗車問題,相信多數的車主還是會希望由YAMAHA原廠推出一台純正的多功能車,未來YAMAHA真的會推出一台 Tracer 250 嗎?只能說時間會證明一切!在原廠推出前我們就看這台車過過乾癮吧!

資料來源:Rideapart、huzni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