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小石頭剋星!Yamaha YZF-R7原廠精品水箱護網

比起氣冷引擎,水冷引擎一般而言有者比較好的燃燒效率、強力的引擎輸出,而較為緊繃設定同時也會產生較多的引擎廢熱,這時候就需要冷卻效果較好的水冷冷卻系統,避免引擎過熱造成機件損壞。同時這種冷卻機構也比氣冷式引擎更為複雜、有更多的組件需要維護,像是水冷排、冷卻水管、節溫器、水泵浦等。

而其中水冷排是最容易被看到,也最需要被保護,水冷排直接曝露在外,行進間撞風讓引擎的冷卻水得以降溫。因此它也非常容易被行駛時的小碎石給撞傷,輕則降低冷卻效果,重則造成水箱破損造成漏水。這時候來一組能夠完全保護水箱鰭片的水箱護網絕對有其必要,各位YZF-R7的車主,就可以選用Yamaha原廠精品為自己的愛車做防護。

產品一覽

選用Yamaha原廠精品不必擔心商品製造精度不夠,進而造成安裝困難等問題。裡面也附說明書,不過如果對自己DIY功力沒把握的朋友,建議還是委託店家代為安裝。

水箱罩外框表面採用消光烤漆處理,左下角有「R7」專屬Logo增添質感,內側護網則為銀色,與外框的搭配更具層次感。

外框內側有附減震棉,除能保護水箱本體與護網接觸造成磨損外,更可以抑制高轉時震動可能帶來的異音。
R7原廠精品水箱護網為荷蘭製造,作工相當精緻!

安裝過程與實裝照

水箱護網兩側的四個鎖點均被R7的整流罩所擋住,因此要安裝必須把兩側整流罩給拆下,我們先從上方的小蓋子開始拆起。

接著我們就可以將左側整流罩給拆開。
右側也採用相同的方式拆卸,拆完後我們就可開始進行水箱護網的安裝
將水箱護網放在水箱本體上

將兩側共計四顆螺絲給鎖上。

因應水箱護網多出來的厚度,套件內附上的螺絲比原廠螺絲還要稍微長上一些。
接著將側殼依序裝回。

安裝完成!

水箱保護的概念在國內可說已經相當普及,不過許多車友仍停留在「有裝就好」的想法。我們認為改裝品並不能只有裝得上去就好,我們更需注意到改裝品本身的公差,輕者安裝困難,嚴重者甚至會造成車輛本身零件的損傷。 而這組Yamaha YZF-R7原廠精品水箱護網不必擔心公差過大的問題,本身也極具質感,讓R7的外觀大大加分!

同場加映:改裝聖經 YAMAHA YZF-R7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