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圖形化商標流出 ! 三缸仿賽YAMAHA YZF-R9 米蘭車展現身?!

先前已經傳得滿天飛的YAMAHA YZF-R9,在陸續有R9商標在歐洲註冊,網路上也不斷地有媒體或第三方的設計是製作出R9的CG渲染圖,而近期會甚至圖形化的「YZF-R9」商標進行註冊,也代表著R9這台車越來越近,現在國內外媒體紛紛認為YAMAHA YZF-R9將在下週的2022 EIMCA米蘭車展出現!

日前註冊的YZF-R9圖形商標

YAMAHA的R系列家族,除了老大哥R1、旗下還有R7填補了R6停產後的真空地帶,R3、R25、R15,以及R125。推出不久的R7即便有著不錯的動力,也有一定程度運動性,但還是不夠熱血,與老大哥YZF-R1的鴻溝實在是過大,這時候預測YZF-R9的出現似乎也是合情合理了!

此外,目前WSSP600的比賽在2022年放寬參賽車輛排氣量標準,許多大排量的車款也開始參加比賽,不限於原本的599c.c.四缸仿賽車款,某方面而言也有可能是促成催生YZF-R9的原因之一。(但目前WSSP的積分領先者仍是騎乘YZF-R6、目前於Ten Racing Team的Dominique Aegerter…)

WSSP賽制修改,R6在排氣量似乎會吃點小虧,但在2022年賽季R6依然展現出相當的制宰力!

目前MT-09所搭載的CP3十字曲軸三缸引擎也已經通過了歐規五期的環保法規,與其在花費巨額的成本再打造一台仿賽車款,不如以現有的資源,在製作一台仿賽車! 本身能爆發出近120hp的最大馬力其實已相當不俗,鋁合金車架也比前代車款有更好的剛性,再加上六軸IMU、滿配的電控配備,相信推出後一定會非常有競爭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