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這台是可以領牌的吧?!KTM全新仿賽車RC990測試車捕獲!

KTM RC990即將問世?!

20221月時曾經有張疑似為下一代990 Duke 的間諜照曝光後,這段期間也一直有消息指出,KTM將以這個全新990平台推出街車與跑車雙生車種。這也是在KTM 1190 RC8之後,KTM有望再推出大排量的有罩仿賽車款。

更加接近工廠賽車的外觀

就在日前外媒Motorrad拍到一組從未見過的KTM仿賽車款,雖然外觀上看起來還是非常簡單、無多餘裝飾,但我們依然可以發現車身上的消光黑整流罩,有別於過去那種棱角分明、尖銳的外型,此車的整流罩線條相當圓潤,與自家廠車的線條更為相近,不過看得出來依舊採用雙缸直列引擎的形式,並沒有要採用過去KTM 1190 RC 8所搭載的V型雙缸引擎。按照KTM的命名方式,這款新會被稱作RC 990,為了追求運動表現,在懸吊上相信會與990 Duke有所不同!

此車大燈所採用投射式魚眼大燈,就直接安裝在全車消光黑的車頭整流罩中間,看起來非常顯眼、相當醒目。而裡面則也是大家熟悉、KTM招牌的鉻鉬鋼管車架。此外我們可以在駕駛艙內,隱隱約約看到其儀錶採用全彩TFT的形式,相信它能藉由這組儀表來控制其相當豐富的電控功能!

懸吊以及制動機構

雖然圖中無法非常清楚地看到後懸吊機構,但相信是採用WP可調的中置避震形式,前叉當然也會採用WP Apex系列的全可調避震器。

在制動配置的部分,相信會與兄弟車Duke相去不遠,同樣採用Brembo Stylema輻射卡鉗。當然這在一般街道的使用上非常足夠,但對於真正的賽道使用,制動的升級絕對是勢在必行!

更大、更強勁的動力輸出?!

受惠於更大的排氣量,相信新推出的RC990將會有更大的馬力輸出,目前Duke 890所搭載的直二引擎排氣量為889c.c.,可提供121hp99Nm的最大扭力,而採用同顆引擎強化的限量賽道用車版RC8C則有著135hp、98 Nm的最大輸出,因此Motorrad推測RC990的最大馬力將會落在135140hp之間。

多久後有機會看到這台KTM RC990 ?

從這次所曝光RC 990的間諜照中,可以發現車輛仍然還在開發階段,車上有許多組件看起來完整度仍非常低,離市售化還有段非常長的路要走。除了從側面看前整流罩的比例可說是奇特,後腳踏調整鎖點選項數量也多到誇張,可以看得出來這部分應該還在做人體工學的測試。

在過去,KTM的市售仿賽車種選擇非常少,除了小排量的RC390,不然就只能尋找上古神獸RC8。而近兩年所推出的RC8C又是限量且無法掛牌的賽道用車,而RC990如果能推出,相信對於許多跑車狂魔絕對是一大福音! 而這台車比起RC8C的設定上絕對會相對「親民」,此外根據Motorrad的推測,在價格上也會平易近人許多,KTM  RC8C售價約在40000歐元。 那麼這台道路使用的RC990將售價設定在1250013000歐元將會有不錯的競爭力。

圖片來源:Motorra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