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告別軟趴趴!Gears 全可調前叉內管 x Honda Rebel 500

HONDA美式風格車款Rebel於2017年推出後,一直以來就有不小的討論聲量,美式巡航車的外型,輕巧好掌控的車身動態,以及充足好控制的線性動力輸出,最後還有著本田的超高妥善率,在全世界都有著極佳的銷售表現,在2021台灣紅、黃牌市場銷售量也有前10名,由此可見它的熱門程度。

不過其實原廠的配置還以一般RV取向為主,整體呈現較為舒適的感受,要去激烈操駕常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正立式前叉,後避震也是一般的預載可調單筒油壓避震器,更不用說壓縮以及回彈阻尼了,要以更快、更激進的方式做騎乘懸吊恐怕是支撐不住的。

Gears為Rebel 500專車打造的前叉套件!

Gears FFC-250T 全可調前叉內管套件 for Honda Rebel 500

而這位車主便選擇將自己的Rebel 500懸吊進行的升級!選用對於國內大廠Gears集亞工業,來為自己愛車前叉進行強化。這組FFC-250T前叉套件是為Rebel所打造的,有效提升懸吊的支撐性,同時也加入可調的功能,偶爾想要小熱血他也能給你更多的信心!除了預載之外,阻尼軟硬可依車主需求,分別針對回彈(Reb)和壓縮(Com)阻尼進行獨立的調整,調整的範圍也非常大,可根據個人習慣或喜好進行調整!

安裝過程

將前叉拆下後,把零件進行徹底的分解以及清潔。
開始進行前叉內外管的組裝,依序將C型環、油封以及土封等配件裝上。

完成內外管的組裝後,我們就可以將Gears FFC-250T前叉內管套件給裝進去,包括彈簧以及阻尼棒。

開始倒入Gears所附的前叉阻尼油,並搭配Andreani前叉油面量測工具,使倒入前叉的油面高度能夠更精確!

將阻尼棒與頂蓋做結合,接著將頂蓋與內管結合即完成了安裝,在鎖附時以塑膠膜保護避免弄傷零件。

Rebel 500 採用毛毛蟲防塵套,不但復古感十足!在隔絕塵土的能力也非常優秀。
將周邊組件裝上,最後也務必以扭力扳手依照規定扭力值確實鎖附。
黑色的部分則為壓縮阻尼,以內六角就可以進行多段的調整。
古銅色為回彈阻尼,同樣也是用內六角進行調整。

更直接的路感、更穩定的動態

透過前叉的升級,再加上原本車主就改好的後避震,Rebel 500原本那種只要高一點速度進灣,車身就會搖晃的感覺已消失不見,反而有著更為穩定的動態,雖然在一般道路時,它的路感可能會比原廠懸吊來得明顯,不過我想這樣的一點犧牲是值得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