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載人必學!13招貼心舉動!不學就吃虧!

七夕到了!好想脫魯!騎車約會要如何讓對方覺得加分呢?你的後座不喜歡坐後座嗎?做哪些舉動可以讓對方怦然心動覺得你超級貼心的呢?今天筆者整理了詳細貼心騎士養成攻略!從事前準備、上車、騎乘時,列舉出了各種成為暖心騎士的舉動!讓你第一次騎車約會就成功!

1、事先調好雙載預載

單人騎乘的預載跟雙載騎乘的預載不一樣,出發前調整到雙載的預載,避免載重太重而造成避震觸底的騎乘不適感。
改後座腳踏下移,可以讓後座乘坐更舒服,減低後座膝蓋彎曲的角度,也讓後座更好上下車。

3、準備人身部品裝備

重視後座的安全,代表重視越重視這個人!準備好相關的安全裝備,更加提升騎乘安全,減少風險!

4、準備貼心小物

準備面紙、衛生棉、行動電源、充電線、口罩、水、坐墊酒精或降溫噴霧 等貼心小物,以便不時之需,透過酒精隨時消毒及降溫,讓後座不再燙屁屁燙大腿!

5、出門前加好油

接到後座前,先把油箱加滿油,可以讓約會更順暢,不用在大熱天讓後座等待你加油!

6、把頭髮綁馬尾、塞進衣服

如果騎士是留長髮,記得騎乘前把頭髮扎成馬尾,並且塞進衣服裡,不僅能夠增加行車安全,不讓頭髮亂掉,最重要的一點...你的後座不會一直吃到你的頭髮..

7、讓人從前座上車

後座在跨車的時候,如果是穿裙子或雨衣時,後擺容易卡住(或曝光)這時候騎速克達的騎士可以先放下側柱,讓後座從前座滑上去這樣就可以比較方便的整理下擺囉!

8、傾斜車身讓對方好上去

重機後座通常比前座來的高很多,還要難上車,在安全允許可以的程度,放下側柱穩住車身,讓車身傾斜使後座更好上車!

9、打開後座腳踏板

最基本的騎士貼心舉動!車主一定比後座熟悉車輛,有些後座腳踏可能是按壓式、按鈕,甚至後座不知道有腳踏板這回事,這時車主主動打開後座腳踏板,就是很基本的暖心舉動了!

10、不急加速煞車、違規

安全舒適的騎乘,可以增加後座的安全感,如果今天對方騎乘很危險,不重視後座安全也就代表這個騎士沒什麼責任感了..

11、換檔緩放離合器

減少換檔頓挫感,或是你也可以考慮換快排,趁機改車!

12、起步、加速時提醒

無論車子扭力大小,只要後座沒有坐好,騎士起步或加速容易讓後座往後仰(甚至掉下去…),起步加速時可以拍拍後座,提醒他坐穩、抓好,這樣才是貼心舉動!

13、下車前攙扶後座

無論車子扭力大小,只要後座沒有坐好,騎士起步或加速容易讓後座往後仰(甚至掉下去…),起步加速時可以拍拍後座,提醒他坐穩、抓好,這樣才士貼心舉動

結語

以上這些貼心舉動趕快學起來吧!騎車時多了這些暖心舉動,包準讓後座對你加分許多!(前提是有人願意坐你後座xD)或是趕快分享給你的騎士看!讓他們變成最暖、貼心的騎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