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只為高速存在 RIZOMA STEALTH 空力後照鏡

RIZOMA——來自義大利的精品,為機車改裝零件知名品牌,以最具創新性、可靠而聞名,而近日發表的後照鏡Stealth,汲取航空的靈感,結合豐富的賽道經驗,再次做到了創新,「for high speed only」的slogan更是顯露著霸王的氣息,而外型上一眼看去,Stealth給人一種輕盈流暢、小巧卻又強大的高質感,除此之外,其設計造型更是得到了2021年度紅點設計獎!

每種型號都有屬於自己的固定部件(鏡座),以上目前釋出可安裝的車款。

Stealth——專為跑車設計的產品,是巧妙地偽裝成定風翼的後照鏡,外觀小巧與跑車整體設計保持一致,是後照鏡也是定風翼,由一個固定部分和一個可移動部分組成,固定部分的鏡柄能直接安裝在整流罩上,而將可移動部分旋轉90度到可見位置時,能充當後照鏡使用,在關閉位置時,就變成了空氣動力學的定風翼。

Stealth的設計具有類似機翼的形狀和相對於地面的25°角,使其具有線性外觀,確保產生下壓力,進而改善了摩托車的抓地力和操控性能,尤其是在高速行駛時,在300 km / h的時,可產生約4kg的下壓力。
人體工程學也得到了優化,當騎手處於運動型騎行姿勢時,後照鏡將與騎士的視線對齊。以這種方式,騎手不必抬高姿勢就能清楚地看見後照鏡的成像,而頭部在擋風玻璃的保護下,能防風並且減少壓力、阻力。

由鋁坯料製成,CNC切削方式既精準,留下的刀紋在外觀上又增添了一層質感,儘管鏡面尺寸略小,但仍具有凸出的玻璃表面,以提供更寬大的視角,並有三種陽極氧化顏色,黑色、銀色、深灰色提供各位騎士選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