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簽下Dovizioso和Rossi完全不同!RNF車隊老闆:他有機會再度角逐世冠!

前Petronas SRT車隊老闆Razlan Razali在失去了馬來西亞國家石油的贊助後,找來義大利能源公司WithU的金援,改組RNF車隊並簽下老將Andrea Dovizioso和新人Darryn Binder,Razali今接受外媒Crash.net的專訪,聊聊去年與Rossi合作的艱困時刻,以及對Dovi 2022表現的高度期待。

Razlan Razali(中)接受了Crash.net的採訪,要來聊聊與Rossi和Dovi合作時的不同。

Rossi生涯最慘烈的賽季

儘管SRT車隊上下都已經盡了全力,但九次世界冠軍Valentino Rossi輝煌的職業生涯最後還是以年度排名第18慘澹收場。雖然Rossi在轉隊至Petronas SRT後騎乘的仍是最新版的Yamaha YZR-M1,但相比Quatararo、Viñales都能騎上頒獎台甚至獲勝,Rossi 2021年最佳完賽成績卻只有第八名。Razlan Razali覺得簽下Rossi是個五味雜陳的體驗,因為跟傳奇合作的同時,拿到的成績卻如此不堪的入目。

騎的都是21年式YZR-M1,Quartararo贏得了世界冠軍,Rossi年度排名第18。

Razlan Razali說到「去年車隊的成績就讓它去吧!能夠跟Valentino合作是我們的榮幸。以創造價值的角度來看成果不錯,我們也很榮幸可以成為他退休前效力的最後一個車隊。

從車隊的角度來看,我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例如該怎麼樣管理他這樣一位車手,同時他也告訴我們如何專注於『需要』而非『想要』之上,我覺得這非常重要。

至於成績方面,我們沒有預想到會是這樣,他自己大概也沒有預期到自己表現會如此,但現實就擺在眼前,就讓回憶停留在與他共事的點滴上吧!就讓一切重新來過!」

縱橫賽場25年,Rossi在比賽的心態上已相當成熟。

42歲的Rossi、35歲的Dovi「完全不同」

明年RNF車隊的車手陣容將由Andrea Dovizioso和Darryn Binder組成,35歲的Dovi在Rossi退休後將成為場上最老的車手,但兩人唯一的共同點就只有同樣年紀偏長,在Dovi與SRT跑完五場比賽後,Razali甚至認為2022年騎上新版M1的Dovizioso有機會角逐世界冠軍!

才一起跑了五場比賽,Razali就認為Dovi有辦法再度角逐世界冠軍?

「當然,許多粉絲或是懷疑論者可能會說,這將又會是一個如同去年一樣缺乏競爭力的賽季,但很多人忘記我們簽下Rossi時他是42歲,而Dovi是35歲,你回頭看看Rossi 35歲時還處於顛峰,所以我認為這根本沒辦法比較。

確實Dovi將會是接下來場上最老的車手,比Aleix Espargaró(32歲)要老一些,但Dovi在Ducati時期可是拿下過三次亞軍,過去在Tech 3車隊時也騎過Yamaha,最重要的是他在21年尾跑了五場比賽。

沒錯他是騎著2歲的舊車,不過我覺得他找回了車感和競爭力。之前Dovi並沒有騎的很極限,但22年開始他就會騎上與廠隊相同的M1,我覺得他將會是錦標賽大熱門的車手。」

能騎上與廠隊相同的M1,明年Dovi的表現令人期待。

雖然Razali的說詞聽起來有些過度自信,畢竟Dovi去年騎著19年車的最佳完賽成績只有瓦倫西亞的第12名,而且剛好就是在Rossi和Morbidelli的正後方,但是這五場與SRT的比賽中,Dovi可是連一次車都沒有摔,代表著還有不少極限沒有發揮,再加上11月份的新車測試中,Dovi在圈速排名中排第13,是場上第二快的Yamaha,僅落後Quartararo半秒,接下來Dovi也會和曾擔任Lorenzo、Viñales、Morbidelli等人技師長的Ramon Forcada合作,WithU Yamaha RNF MotoGP Team將於台灣時間1/24 23:00進行車隊發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