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以Valentino Rossi為名的獎項規劃中?哪一個最符合猴王形象?

新獎項致敬傳奇

MotoGP傳奇Valentino Rossi在2021年宣布退休,結束橫跨四分之一世紀的職業生涯,試想主辦單位如果為了紀念Rossi多年以來為GP帶來的貢獻,決定以猴王之名為獎項命名致敬,那什麼樣的獎項才會符合Rossi精神呢?一起來看看吧!

Rossi九台世界冠軍車,你認的出幾輛?

選項一:正賽最速單圈獎

有鑒於Valentino Rossi是MotoGP/GP500紀錄中,以驚人的76次寫下過最多次正賽最速單圈的紀錄保持人,將此獎項命名為Rossi獎可說是實至名歸,此獎項可以計算當賽季拿下最多正賽最速單圈的車手,並給予額外積分的方式,提升錦標賽可看性。

除了Rossi的76次,第二多的便是十五次世界冠軍Giacomo Agostini的69次。

選項二:年度超車王獎

Valentino Rossi職業生涯中少不了精彩的超車近身肉搏戰,其中與Casey Stoner經典的2008螺旋彎之戰及2009與Jorge Lorenzo互別苗頭的加泰隆尼亞站都令人印象深刻,進而產生了頒獎給正賽超車次數最多車手的年度超車王獎,延續Rossi帥氣超車的精神。

08年Stoner與Rossi在美國站戰的難分難捨,成就了一代經典。
隊友就是最大的敵人,Jorge Lorenzo生涯與Rossi較勁也十分激烈。

選項三:週日車手獎

Valentino Rossi是眾所週知的「週日車手」,也就是週六排位賽表現一般,週日正賽時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的暴力後追法,此獎項將透過粉絲投票的方式選出,對於選手的曝光度將有正向的幫助,不會總是聚焦於特定幾位明星選手。

Rossi過去上演超強後追的紀錄不盡其數。

以上雖然都只是外媒對於Valentino Rossi退休後一些「許願式」的希望,畢竟猴王對MotoGP的人氣度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他的退出勢必影響關注度,自然會讓人想找方法從羅老闆身上蹭熱度。如果你是MotoGP主辦單位,你又會選擇什麼樣的獎項來致敬Rossi的傳奇生涯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