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世代街跑胎 第四代紅惡魔Diablo Rosso IV台灣正式發表

新世代街跑胎 第四代紅惡魔Diablo Rosso IV台灣正式發表

倍耐力台灣總代理好運車業在7/1正式發表了第四代的紅惡魔Diabo Rosso IV。此代的改款針對原本的就強調的各氣候、路況的泛用性再做強化,除了能承受更激烈的操駕外,濕地的抓地力也得到一定的提升。

對倍耐力略有研究的朋友大概都知道,Diablo產品線大致上可分為三類:

(一) Diablo Supercorsa:
俗稱「大閃電」,在台灣算是知名度相當高的一條性能胎,幾乎可說是對一條可在公路上騎行的賽道胎,原廠將其設定在賽道的騎乘,也因為其競技設定,磨耗上算是較為兇狠。

(二)Diablo Rosso Corsa :
比起上一條的大閃電,Rosso Corsa在設定上較接近一般公路的騎行,原廠設定上偏向賽道以及山路騎行,可應付一定程度的激烈騎乘,小熱血沒問題,但卻又能兼顧到一般公路所需的耐磨性以及排水性。

(三)Diablo Rosso:
再來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Diablo Rosso 紅閃電,在Diablo家族中算是最偏向道路設定取向,同時對於各種天候、路況的適應性也最好,在一般道路、山道皆能發揮這條胎的性能。 複合膠料加上合宜的海陸比,在耐用性與性能可以抓到一個相當不錯的平衡。

Diablo Rosso
Diablo Rosso II
Diablo Rosso III
Diablo Rosso IV

抓地力耐磨性全面強化的秘密

而目前這條胎也推出到了第四代了,足見這條胎受歡迎的程度,而這代持續秉持著高度泛用性為其宗旨,不管是運動性與磨耗性都做了同步的提升,那麼新款的輪胎到底在做了哪些具體的改進,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膠料差異:Diablo Rosso IV的前輪部份,將輪胎結構分為了三個採用兩種不同配方的區塊:中央部分較為堅硬,並且採用了全二氧化矽(Full Silica)配方,左右兩側則使用較為柔軟的配方,但依然有高比例的二氧化矽,使得濕地性能依舊不俗,暖胎也更快,胎質本身較為柔軟,提供大傾角時良好的抓地表現。

提供兩種不同的後輪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Rosso IV在後輪膠料的規劃更為細膩,對應不同的動力,它有兩種不同的解決方案。

後輪尺寸為 190/50 ZR 17,複合膠料設計,並根據 Cap&Base 方案進行配置。中間部位最硬膠料為矽質配方,採用高比例矽化物,可確保快速熱胎和高行駛里程,並確保整條胎處於最佳熱平衡狀態。兩側較軟質膠料,配方也採用高比例二氧化矽,具備更寬廣的工作溫度範圍,能提供更快的暖胎速度與賽車胎等級的抓地力。

尺寸 190/55 ZR 17 及以上的後輪,則將 3 種不同的膠料分佈於胎面的 5 個區間

中央採用較硬質膠料,可提供高速穩定性、均勻磨耗與更好的耐用度,高比例二氧化矽含量也可確保快速暖胎,同時在濕地上具有出色的化學抓地力。

中間側邊採用較軟膠料,涵括中度傾角需求。採用全二氧化矽配方,在乾、濕路面上均具備出色的化學抓地性能。

兩側胎肩部份的膠料為 100 碳黑,直接採用耐久賽事中使用的 Diablo™ SUoercorsa SC 膠料配方。拜 CapBase 技術之賜,此種配方可確保熱平衡效應,能在大傾角的加速狀態下提供令人信賴的支撐性,甚至能完美對應最新一代運動車款猛烈充沛的扭力輸出。

編織層結構差異:Diablo Rosso IV與前代Diablo Rosso III比較,在編織層採用的人造絲結構更為強韌,並且降低其密度,使得橡膠材質擁有更多的填充空間,讓路感與吸震表現都得到進一步的改善。

胎紋的變更:
Diablo Rosso IV 的胎紋依然採用相當具有象徵性的閃電圖案,此外更在閃電造型做些微調,保留更多無胎紋區塊,力求接地面積最大化,達到更優異的運動性能,更使得整體磨耗更為均勻的磨耗,同時也能保有足夠的排水性能。

與上一代相比,胎紋設計更加優化,海陸比降低約 30%,在輪胎傾角超過 35 度時,光頭胎區域增加更多。而後胎情況剛好相反,後胎中心區域的海陸比減少。這樣的變更,在不影響Diablo Rosso™ IV 的排水能力下,同時確保更好的胎面磨耗以及在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感。

滿足各種騎士的不同需求

這款胎依然保有其泛用性,不管是高性能運動車款或性能街車騎士,或是假日騎士,主要在周末或假期出遊,獨自一人或與旅伴共乘,一起進行短暫的小旅行,就算面對天候變化,也想在旅遊過程追求充滿運動感的騎乘樂趣。

另外就是跨界車騎士,喜愛中長途旅行,面對充滿變化、曲折蜿蜒的旅程,仍想追求運動風格的操控享受。這款胎可以滿足各種騎士的需求。

BLOG
Jeff

車訊|Gogoro 再度攜手台積電 擴大淨零轉型行動 綠能換電站GoStation啟用!

 Gogoro 今 (17) 日宣布二度攜手全球半導體龍頭與永續企業典範 —— 台積電,擴大淨零轉型合作:共同升級新竹電池交換能源網路量能,並首度在全台啟用由綠電供電的 GoStation;同時將 GoShare「隨借隨還」移動共享服務帶進新竹,採用最新 Gogoro JEGO 車款與 Gogoro VIVA MIX 車款服務大新竹民眾,三大行動加速實現零碳移動,打造永續城市的嶄新里程碑。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單搖臂更帥、電控更強! 2024 CFMOTO 450SR S台灣正式發表!

2021年CFMoto發布了SR-C21概念車,高檔的配備、功能,再加上前衛且激進的造型引起了不小的討論,特別是那迷人的單搖臂造型,實在著實令人神往。就在先前國內CFMOTO總代理榮秋重機也在先前正式引進,也一直有不錯的聲量。而現在榮秋在今天終於正式引進了與SR-C21概念車外型相當相似的「CFMoto 450SR」,在硬體上做了些變動,同時電控配備也變得更強,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台CFMOTO 450SR S吧!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Pirelli倍耐力大獎賽美國站,最速紀錄再次刷新!

FIM GP大獎賽 今年賽季第二場 – 葡萄牙大獎賽 上週末賽事由2位西班牙車手奪下勝利獎盃。Aron Canet (Fantic Racing/Kalex) 拿下本站 Moto2™ 組冠軍,Daniel Holgado (Red Bull GASGAS Tech3/GASGAS) 則是經過整場激戰在最後一圈拿下 Moto3™ 組的勝利。倍耐力再次以超高水準性能,在這一站刷新包含賽道單圈紀錄、正賽最速紀錄,與賽事進行時間 3項紀錄。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2023年度機車、重機銷售排行榜推薦:紅牌檔車篇

隨著重型機車在台越來越普及,路上紅牌出現的頻率也越來越高,相對擁有充足的動力外,以及滿滿的份量感,是許多人玩二輪的終極目標!那麼你知道在2023年哪幾台紅牌檔車是賣得最好的呢? 今天就讓我們HYMMOTO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在2023年賣得最好是哪幾台,而這些車子裡面有沒有出現你的車呢?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KYMCO 致力協助車手接軌國際賽事 OHVALE TSS好評不斷!

KYMCO始終專注於「最得我心」品牌理念,竭力推廣台灣賽車運動。繼年初正式在UCRR投入義大利OHVALE統規賽車與全球GP2賽事接軌,日前也再度於TSS (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 驚豔全場。致力培育台灣賽車手的KYMCO為了讓更多車手接觸到OHVALE GP2 160 統規賽車,特別與TSS合作開放現場車手體驗時段,試駕過的車手紛紛給予好評;不僅為國內車手提供了接觸國際級統規賽車的機會,輕巧車身及強勁動力也非常適合作為練習用車,助於挖掘更多年輕車手的賽車潛力。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SBK傳說的起源!Aprilia RSV4/Tuono V4 SE-09 SBK 美國站發表

在上禮拜結束的美國站,由Aprilia廠隊車手Maverick Vinales奪下分站冠軍,除此之外,APRILIA更在COTA發佈了「RSV4 &Tuono V4 SE-09 SBK特仕版」,以慶祝「羅馬皇帝」Max Biaggi於2009年騎著RSV4奪得隊史上首座WSBK冠軍!除此之外,Aprilia旗艦仿賽車款RSV4也正好於2009年問世以取代RSV1000,全新設計的V4引擎在賽場上無往不利,這年的冠軍對Aprilia而言絕對是個重大里程碑!

閱讀更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