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單缸小獅子要來了?!Aprilia RS440 超清晰偽裝車街頭捕獲!

又一歐系黃牌單缸仿賽?正式名稱將會是Aprilia RS440!?

義大利摩托車製造商Aprilia對於摩托車賽事的參與可說是非常積極,其產品線中仿賽、運動車款可以說是最為熱銷的,除了公升級的RSV4,125c.c.的RS4,近年來更有在全球熱銷的中量級的RS660。不過,唯獨在3、400級距的黃牌檔車卻始終沒有相關的產品。不過,在過去倒有推出過一台GPR250,只是這台車目前僅有在中國市場推出,目前也尚未有在其他地區推出的計畫。

不過就在日前印度媒體於街頭再次捕獲一台與類似RS660外型相當類似的仿賽車,不過在細節處上還是略有不同,相信這就是謠傳已久的RS440!有別於先前間諜車,這次的照片看起來更加清晰!

這次的照片有別於先前的影片截圖,有著更多的細節。車頭的部份不難看出車頭的線條與Aprilia的大哥們RS600、現行款RSV4非常相似,同樣都有扁平的LED頭燈組、辨識度超高的三燈設計,相信這會是Aprilia這幾年的家族化設計語彙。 此外,我們也可以發現車輛採用的是前單碟的設計,很明顯不是現行的Aprilia仿賽車款。

與日系競爭對手相仿的街跑設定

雖然這台偽裝車輛有著相當激進的造型,還配備了倒立式前叉,但從車身側面來看,在騎乘三角上是比較偏向類似R3、Ninja 400的跑旅車款,把手較高、腳踏較低,整體的騎乘姿勢較為直挺不戰鬥。


車上所搭載了動力系統據外媒表示,會是一具300~400c.c.的水冷單缸引擎,搭配六速變速箱,雖然相關的數據仍是未知數,但相信會是將RC390看齊,某部分也將RC390視為其最大的對手。

電控的部分,Aprilia引以為傲的APRC應該也有機會在這台RS300上看到,不但在這方面不能輸給KTM RC390之外,面對日系雙缸對手也會顯得比較有優勢一些!不管怎麼樣,這絕對是好事一件,除了能讓入門黃牌的騎士們有更加多樣化的選擇之外,同時也讓Aprilia旗下的仿賽車產品線更加完備,從1000c.c.公升級訪賽車、小排氣量125c.c.,中量級的RS660,現在連300c.c.黃牌都有了!請持續追蹤HYMMOTO以獲取最新、即時的兩輪車輛情報。

資料來源:EVO Magazine India、Rideapart、powerdrif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