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手機就能給你全馬力?!Aprilia RS660 賽道小熱血改! 懸吊制動完全升級

這改完可以直接下賽道! 改裝示範Aprilia RS660

隨著四缸中量級仿賽在市場上淡出,各車廠也紛紛推出雙缸車款以填補這空缺,Aprilia RS660就是在這時空背景下產生的車款,推出後市場反應也極為熱烈,以極具侵略性的外型設計、強悍的配備、電控系統,受到許多仿賽車迷的追捧。但考慮到其定位,在懸吊、騎姿設定上走的是親民路線,而在做工上的細緻度上也有進步空間。因此許多改裝廠商也紛紛推出周邊的改裝品,讓車主們依照自己的需求,為愛車的外觀、懸吊以及動力等部分做強化。今天這位來自新莊伍貳重機的車主就將自己的愛車RS660進行精心改裝,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到底改了些什麼吧!

動力改裝

動力單元的改裝,車主先強化其進氣,將原廠的空濾更換為「SF」Sprint Filter 衝刺高流量空濾,另外這款也是賽道版,進氣效果會更好。而排氣端則因為車主不想讓排氣管聲浪變大聲,因此仍維持原廠的排氣管。 為了要對應世界最嚴苛的台灣環保法規,進到台灣的RS660皆為馬力閹割版,車主選用UpMap T800供油電腦,這組電腦本體非常迷你、輕巧,使用上更是簡單好用。只要插入RS660接頭,下載UpMAp的APP並以藍牙與車輛進行連線,就可以進行車輛的各項數據監控,包括時速、轉速、水溫以及傾角等基本資訊。

不過UpMap T800最厲害的之處,在於針對車輛油圖的改寫相當簡單快速且很有彈性。再購入電腦時裡面即有一組對應原廠設定的74Kw(約100PS)全馬力油圖,但如果車輛本身有升級排氣系統,車主也能透過付費購買對應其他排氣管的油圖,舉凡像是Akrapovič、SC Project以及Termignoni等大廠皆有對應,選擇相當多樣化且自由。 

懸吊系統

ÖHLINS FGK243全可調前叉內管

RS660原廠懸吊雖然已經具備可調功能了,但是在設定上要應付賽道上的激烈操駕恐怕仍力有未逮。於是車主將前後懸吊都換上了瑞典的ÖHLINS的製品,前方為FGK243全可調內管組,後方也是專為RS660車系推出的全可調單筒後避震,除了預載可調之外,壓縮以及回彈阻尼均可獨立調整,在後方預載更採油壓調整的形式,調整上能夠更加快速方便。整體的支撐性變得更好、回饋變得更加直接,不管是山道、賽道日小試身手街能夠對應,唯獨在遇到市區爛路時騎士會覺得比較不舒適。

ÖHLINS AG2051 雙掛瓶全可調後避震

制動系統

車主也針對制動系統做出一些小幅升級, 上方總泵選用義大利大廠Brembo 所推出的19 RCS Corsa Corta,除了立竿見影的制動力道提升外,19 RCS CC在外觀、質感呈現上也比原廠的鑄造直推總泵更好。此外油杯也選用Rizoma的「水族箱」油杯,搭配綠色的煞車油,視覺上相當搶眼。

往下看, 卡鉗選用同樣是義大利Brembo 的GP4-RX鍍鎳輻射對四卡鉗,表面處理採用源自MotoGP賽場下放科技,擁有極佳散熱性,金光閃閃的外觀也是讓人看了就心情好。活塞配置為32/32mm同徑配置,對於大部分的使用情形都非常夠用,與RCS 19 CC的搭配在制動力道也還算軟Q不會過硬。

賽道化外觀部品

除了上述的動力、懸吊以及制動改裝品外,車主也透過小部件的點綴,讓外觀看起來更加更是可以讓騎士的騎乘姿勢更為激進!除此之外,腳踏以及把手等配件更是可以讓騎士在激烈操駕時更加得心應手。

從圖中就可以看出裝載Bonamici Racing三角台與分離把後,騎姿設定上與原廠完全不同,極為低趴戰鬥。
腳踏後移組同樣也是選用Bonamici Racing ,同樣也具備多同樣也具備多個段位可供調整。
裝上RCB手把護弓,全車競技味更加濃厚。

aprilia原廠單座蓋讓車身造型變得更加俐落。

aprilia原廠精品單座蓋,讓車身造型變得更加俐落,搭配短牌架創造出更加短捷的視覺感受。
原廠的把手不但整合於三角台上,高度上也高於三角台,因此騎姿較為舒適,透過Bonamici Racing推出的三角台與把手,讓姿勢更加激進!

憑藉著RS660本身就相當強健的體質,輕量且高剛性的車架,搭配動力飽滿的雙缸引擎,光是只要針對懸吊做些小調整就可以讓你騎得非常盡興了!甚至你想要外觀做妝點,國內外皆有推出針對此車的改裝套件,選擇也非常多元。不管你渴望騎乘的樂趣,還是改裝的成就感,這台車都能滿足你!特別感謝這次提供車輛的新莊伍貳重機,老闆本身對Aprilia車系算是蠻有心得,也歡迎大家找他聊聊,或許會有不錯的收穫! 也希望大家持續鎖定HYMMOTO以接收最新的改裝情報。

車輛提供:伍貳重機
店家地址:新北市新莊區瓊林路52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