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最強「三倍R」Honda CBR1000RR-R SP2 限量版本 快來了?!

最強三倍R!Honda CBR1000RR-R SP2

Honda CBR1000RR-R本田2019年年底所發表,全新打造的硬體架構,包括引擎、車架均不計成本,要打造出一台最強悍的市售賽車!靠著這台三倍R,顯現出本田想要 讓世人想起誰才是世界兩輪霸權。除了一般版本的1000RR-R,另外更有著搭載著更高檔配備的 SP 版本。

不如預期的賽場表現!

不過我們將眼光放到WSBK的賽場上,Álvaro Bautista 2019 WSBK 的上半年狂拿11連勝後隔年被本田所簽下,但表現卻不如預期,Bautista騎著Fireblade 也似乎一直很掙扎。Bautista去年僅在亞拉岡站獲得第三名,那也是轉隊後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上頒獎台。

隨著 Bautista 將於 2022 年重返Ducati,隊友Leon Haslam也預計回到BSB英國超級摩托車系列賽,本田勢必又得在明年重新找兩名新車手。除此之外,最近也有傳言稱本田準備推出CBR1000RR-R Fireblade SP SP2」限量版本!

當然「SP2」這個名字也不是第一次出現了。早在 2002 年,Honda就曾推出了 VTR1000 SP2,以 2000-2001 SP1 版本為基底,在燃油噴射系統和懸掉吊方面進行了修改,並靠著當家車手Colin Edwards的獲得了 WSBK 冠軍。

輕量化部品、引擎腹內強化!

2017年,Honda CBR1000RR SC77也是三個版本,一版版、SP1SP2。估計RR-R也會相同的作法。有消息稱,SP2 將是一款限量版車型(因應WSBK 認證需要的 500 輛),它將會對引擎腹內進行強化以提高輸出功率以及再進一步的輕量化,包括像SC77 SP2標配的Marchesini鍛造鋁圈一樣。目前的消息尚未明朗,只是相信許多朋友聽到這個不得不為之一振,不難想見之後的搶購盛況,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