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四大車廠簽署協議共創電車換電聯盟!HONDA / KTM / PIAGGIO / YAMAHA

HONDA、KTM、PIAGGIO、YAMAHA於2021年9月6日共同簽署了一項協議,他們將於未來創建一個摩托車、輕型電動汽車的換電聯盟簡稱SBMC(Swappable Batteries Motorcycle Consortium),預計將未來車輛的電池換電系統規格化,減少社會換電成本

Yamaha電動車 EC-05

SBMC透過電池換電規格化,推動電動摩托車、滑板車、三輪、四輪輕型電動汽車的普及。該聯盟的目的是將換電系統統一規格化,透過共享技術,來減少開發時間和成本並透過通用的充電站、換電站,達到國際標準以及歐洲標準。

Honda電動車U-GO

SBMC將共同打造一個容量為11kW、電壓48V的車輛換電系統。延長電動車的續航力、減少充電時間、降低基礎設施成本。

PIAGGIO 電動車 ONE

車廠們合作標準化換電設施,是一個非常好的做法,除了安全性的問題、更有減低成本、普及電動車,而反觀臺灣電動車市場,各家百家爭鳴,充電站也是依照不同車廠而有不同,若政府真的要推動電動車,應該先把充電站規格化,才能夠更加順利的進行推動。

同場加映:

HONDA電動車U-GO於海外發表上市

再去看看更多文章:

BLOG
Jeff

車訊|Gogoro 再度攜手台積電 擴大淨零轉型行動 綠能換電站GoStation啟用!

 Gogoro 今 (17) 日宣布二度攜手全球半導體龍頭與永續企業典範 —— 台積電,擴大淨零轉型合作:共同升級新竹電池交換能源網路量能,並首度在全台啟用由綠電供電的 GoStation;同時將 GoShare「隨借隨還」移動共享服務帶進新竹,採用最新 Gogoro JEGO 車款與 Gogoro VIVA MIX 車款服務大新竹民眾,三大行動加速實現零碳移動,打造永續城市的嶄新里程碑。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單搖臂更帥、電控更強! 2024 CFMOTO 450SR S台灣正式發表!

2021年CFMoto發布了SR-C21概念車,高檔的配備、功能,再加上前衛且激進的造型引起了不小的討論,特別是那迷人的單搖臂造型,實在著實令人神往。就在先前國內CFMOTO總代理榮秋重機也在先前正式引進,也一直有不錯的聲量。而現在榮秋在今天終於正式引進了與SR-C21概念車外型相當相似的「CFMoto 450SR」,在硬體上做了些變動,同時電控配備也變得更強,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台CFMOTO 450SR S吧!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Pirelli倍耐力大獎賽美國站,最速紀錄再次刷新!

FIM GP大獎賽 今年賽季第二場 – 葡萄牙大獎賽 上週末賽事由2位西班牙車手奪下勝利獎盃。Aron Canet (Fantic Racing/Kalex) 拿下本站 Moto2™ 組冠軍,Daniel Holgado (Red Bull GASGAS Tech3/GASGAS) 則是經過整場激戰在最後一圈拿下 Moto3™ 組的勝利。倍耐力再次以超高水準性能,在這一站刷新包含賽道單圈紀錄、正賽最速紀錄,與賽事進行時間 3項紀錄。

閱讀更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