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這台機車可能比你本人還要輕 SOL Pocket Rocket

您之前可能沒有聽過SOL Pocket Rocket這台電動機車,最多最多可能就是國內安全帽大廠SOL,不過今天不是要講安全帽,而是這台非常輕巧的電動摩托車,這台輕型電動機車SOL已經開發了三年的時間,算是有一段時間了。2018 10 月,SOL Speed Of Light )推出了 Pocket Rocket 概念車。當時該公司將 Pocket Rocket 描述為輕便、多功能的電動機車,非常適合在城市通勤。

而到了大約三年後的今天,這台「SOL口袋火箭」現已準備好投入生產。事實上,SOL公司早就已經開始接單了,這種輕型電動個人移動設備據聞也收到了不少訂單了。

或許你會有一些疑問,現在電動車已經有那麼多廠商投入了,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讓 Pocket Rocket 與眾不同呢?。

在路上遇見剛好同路的騎士,一起騎了一段路總會想著他是要去哪裡,分開時還會有種空虛感呢,預見騎同款車的車友還會加劇反應XD

首先,Pocket Rocket 配備的電動馬達,能夠將這台小型電動車推至每小時 50 mph的最高速度。其輸出功率相當於 8.5 hp,雖然不能說是有多強大的動力,但是它肯定足以在城鎮和城市中提供令人興奮的騎行體驗。

最棒的地方就是在於它輕量化,SOL 的產品重量輕至 55 公斤,無疑是市場上較輕的電動輕便摩托車之一。前後輪框採用 16
鑄造鋁輪,提供穩定和充滿信心的駕駛體驗,而液壓制動系統 ,並搭配CBS聯動煞車系統, 可確保騎士的安全和控制。採用鋰離子電池組為電動馬達提供電力,一次充電可提供長達 50 mile的續航里程。

就定價和可用性而言,SOL 袖珍火箭現已開放預購,初始金額為 500 歐元,約為台幣16254 元。但是,現在入門級 SOL 袖珍火箭的價格已經漲至 5,980 歐元(台幣194405元)。這款SOL口袋火箭的預訂,目前僅在某些歐洲國家/地區開放,包括德國、奧地利、比利時、丹麥、法國、意大利、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典。台灣的朋友目前可能還沒有辦法買到這台小型電動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