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分享|搭載太陽能電池的陸上太空梭 Stellar Lacncraft

陸上太空梭 Stellar Landcraft 概念電動車

相信有許多朋友們跟筆者看到這張圖第一反應是

「哇!Honda Motocompo又出新車了?!」

不過這台其實是印尼設計師Fajar Ismail在近日發布一台小型電動車的概念圖,他將這輛電動車稱之為 「Stellar Landcraft」,很明顯它的靈感來自太空船,簡單的幾何形狀、工業鋁製車身面板和乾淨簡潔的設計,如果真的在路上跑你很難不多看兩眼。

前後雙圓燈的設計,這邊是不是又讓你想到YAMAHA的BW'S了呢?

Fajar Ismail 提到,Stellar的設計以同樣來自印尼的電動小車「Quest Atom Alpha」為基底改裝而成。雖然 Quest Atom Alpha 是一款實用的小型電動滑板車,但光看它的外觀也知道,馬達、電池機構看起來體積都不大、輕巧,能輸出的」功率不大、行駛里程也不長,是台專為短距離行駛而設計的小型電動車。

Stellar Landcraft以印尼的小型電動車「Quest Atom Alpha」作為改裝基底
Stellar全車外觀以太空船為概念打造

Atom Alpha 電池一次充電可以讓你行駛約24公里,而且這是在體重70kg騎士,在右手很乖行駛於平坦路面的情況下,如果遇到比較重一點、喜歡亂催「油門」,甚至在帶有坡度的路面行駛,可用里程將會更少。

太陽能電池板 = 續航里程無限?!

有鑒於於這樣受限的行駛里程,Ismail 在他的設計中加入了一個神來一筆的設計,他考慮到當地的陽光充足的情況,於是在Stellar車上安裝了一個小型太陽能電池板,安裝的位置就在坐墊的前面,相當於檔車油箱的位置,盡可能地可以接受到充足的陽光。 

通過將太陽能電池板整合到車輛上,假設電池和馬達工作溫度都正常不過熱,理論上車輛的電池始終是充滿電、擁有幾乎無限的續航里程,不過它終究不是台被設計為做長途騎行的車款,就算車還有電你可能也累得其不動了。這個太陽能電池板裝在機車上真的是蠻有趣的點子,但離實用化、甚至市售似乎還有一段蠻長的一段路要走。

還用上了Ohlins掛瓶式避震器。

圖片來源:Rideapart、Artstat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