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全新臉譜!SUZUKI GSX-S1000GT嶄新上市!

SUZUKI在9/22,以幾乎突襲的方式,發表了全新車款-以GSX-S1000F的基礎延伸、開發而來的「GSX-S1000F」。這台定位屬於「GT」(Grand Tourer)車型,用街車基礎打造的運動休旅車款,著重於舒適性、高速巡航、運動操駕等方面所開發的車款。而這台GT擁有著和過往鈴木完全不同的造型設計,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外型

GSX-S1000GT在造型上,雖然說是由GSX-S1000F延伸而來,但在外觀上可說是大相逕庭。整體線條一貫保持著肌肉運動線條,富有折線、稜角。副車台的鋼管車架,加上後座扶手,更凸顯了旅跑、街跑感,甚至帶有一點ADV多功能車的味道。

配備

大燈方面,對車子來說,就是這台車的面孔,中間有著V行日行燈配上兩側的LED大燈,近燈僅亮左側的燈、開啟遠燈則兩邊會同亮起。較為可惜的是,車頭搭配的為不可調風鏡,但在高速巡航時依然能有效降低風阻,讓騎士騎得更輕鬆。這個車頭設計,有人說像極了山葉風的設計,也有人說很像鯰魚,你們覺得呢?

騎姿設定

座高為810mm,在握把上調整為離騎士更近14mm,寬度加大23mm,使騎士能夠採用更舒適的騎姿。
為了讓後座更舒適的乘坐、抓握,坐墊用分離的兩件式加厚設計,而把手也使用分離式設計。腳踏更是增加了橡膠踏墊,用以減少震動。

車架

車架使用從跑車車架以基礎鋁合金雙翼車架,搭配可分離的副車台,在高速性能、靈活、舒適這三個方面取得一個恰到好處的甜蜜點。

引擎

GSX-S1000GT搭載沿用自GSX-S1000的999cc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並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為152ps@9,250rpm、最大扭力106Nm@11,000rpm。動力輸出更順暢,中低速更飽滿。配有電子油門、雙向快排以及鈴木的「SCAS」滑動離合器。此外,GSX-S1000GT車重為226公斤。

懸吊系統

前面使用KYB φ43mm全可調倒叉搭配Brembo輻射對四卡鉗使用310mm的浮動碟盤。後面採用可調單槍避震器,具備多連桿。

電控配備

GSX-S1000GT搭載6.5吋的全彩TFT儀錶板。可以從中透過Suzuki Intelligent Ride System (SIRS),直接調整車輛設定。如騎乘模式可調(SDMS)、循跡控制(STCS)、快排、定速巡航等,甚至可以使用藍芽與手機連線,直接從左側把手開關調整車輛設定、使用導航、接聽電話等功能。現行旗艦車款該有的功能,GSX-S1000GT一樣都沒有少。

其他

GT車款強調長途騎行能力,因此其油箱容量從原來的17L擴大到19L,以換取更好的續航力。
而旅跑車當然少不了原廠側箱的配備,GSX-S1000GT 具有原廠側箱掛點,原廠搭載的側箱容量之大,更可放入一頂全罩安全帽,甚至SHOEI當家旗艦帽款 X-Fourteen也都不成問題。

GSX-S1000GT共推出三款顏色,分別是Metallic Triton Blue (金屬三色藍)、Metallic Reflective Blue (金屬反光藍)及Glass Sparkle Black (亮面玻璃黑)等,預計將在2021年10月販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