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絕美! 重現經典賽車 Suzuki GSX-R750 SRAD

重現九〇年代賽事風華 Suzuki Gsx-R750

過人的動力輸出、強大的電控,再加上浮誇的空力套件,這應該許多人對於現代賽車的既有印象,不過Team Classic Suzuki 相當反骨,專門挑在許多人眼中有那麼點「不合時宜」的經典車款來改裝,而近日他們有發表了最新作品:1996 年的 GSX-R750 SRAD,專為未來的國際經典賽車賽事而打造。

Team Classic Suzuki 將這台車以耐力賽車的精神打造,配備原廠乾式滑動式離合器、輕量化電盤、鎂合金偏置油底殼、密齒比六速變速箱和 Yoshimura 全段排氣系統。

競技用Yoshimura全段排氣系統。
全車前後懸吊均採用K-Tech的製品。

與往常一樣,前後懸吊均由 K-Tech 提供,並且換上了更長的後搖臂以提高穩定性。制動系統為Earl’s金屬煞車油管,搭配 Brembo 卡鉗提供強大的制動力道,為了創造更強大的動態,足下搭配OZ 輕量化鍛造輪框採用 Dunlop 競技輪胎。

除了這些相當緊繃的部品之外,團隊也自行製作了許多部件,包括三角台、腳踏、前叉下座,以及碳纖維-Kevlar複合材質製成的整流罩,而固定的部分也是採用 RaceFasteners 的輕量化鈦合金快拆螺絲,為了輕量化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這輛GSX-R750 SRAD 的出現,讓人想起了 1990 年代英國對於摩托車比賽的狂熱,特別是那圓潤的整流罩線條、以及那讓人難以錯認的標誌。在全國各地的摩托車比賽中,「Gixxer」難以置信地受到歡迎!

賽道化的設定,竟然連快拆螺絲都是用鈦的!

相信老一點的車迷都可以注意到,Team Classic Suzuki SRAD 塗裝的靈感來自於 Lucky Strike 贊助的,傳奇車手Kevin Schwantz騎過的 RGV500 可說是將這個經典塗裝發揚光大。近日這輛車將會在CartagenaMichael Dunlop進行為期兩天的測試。

大量採用carbon-kevlar複合纖維,有效達成輕量化。

資料來源:Team Suzuki Classi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