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車主覺得這車不夠帥… 改成GSX-R可以嗎? Suzuki SV650

直接改成仿賽吧! Suzuki SV650 by Bandisca

SUZUKI SV車系自90年代以來一直保有一定的人氣,可靠的V2引擎、搭配上鋼管桁架車台,飽滿而平順動力對於許多騎士而言可說是相當友善,保養上相較於四缸車型也輕鬆許多,就因為整體的均衡設定,讓SV650能夠成為旗下的長青車款。

SV6502016年重新推出,在市場也一直有一定的人氣,除了本身體質不俗之外,也有許多改裝廠商都推出了對應的改裝套件,不管是CAFE Racer套件、SCRAMBLER套件到競速用的仿賽套件,SV650在可塑性程度相當高!

外型改裝靈感來自90年代GSX-R750

而歐洲改裝車廠Bandisca2001年式樣的Suzuki SV650 為本體去進行改裝,整體的外型也以90年代的SUZUKI GSX-R750,一次滿足復古與競技兩種需求。

Suzuki SV650 K1這台車無疑是1999-2002年之間最暢銷的車款之一,如前所述車輛本身好騎且有良好的妥善率,但Tunner認為它真的太醜了。

因此,第一步就是針對外觀去做改裝,Tunner聯絡了Airtech Streamlining這家針對許多老車整流罩複製品,其中當然也有90年代的GSX-R車系的車殼,只是能花了一些時間,把鎖點修改成能對應SV650的。

油箱採用Honda NTV 650的油箱,看起來毫無違和感

副車台、搖臂都是採用訂製的,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油箱,因為在外觀上實在找不到Tunner 所想要的,最後竟然是用Honda NTV 650的油箱!但不得不說這樣的搭配卻相當合適,彷彿本來就是這台車的油箱般,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自行燒焊的副車架,加上復古賽車尾殼,根本已經看不出原車的樣子

只有外表不夠 動力懸吊也要徹底強化才行

對於Bandisca而言,他們並不希望這台SV650只能當漂漂亮亮的展示品,而是一台能下場輸贏的剽悍戰馬。

這具645c.c.V2引擎妥善率固然毫無疑問,唯獨那出力實在還有不小的進步空間,所以在動力上除了把引擎徹底檢修一變之外,還清潔整理化油器,缸頭也更換了特殊的凸輪,強化高轉的輸出,對應增大的動力所產生的高熱,Tunner也將其水冷系統也做了改裝升級,徹底強化SV650引擎的冷卻效果,同時也讓本身長時間運作的穩定性變得更好。

強化過後的動力,勢必得靠一支排氣管完全釋放車輛高轉時的爆發力。

車要在賽道取得更好的單圈成績,不只是車會跑就好,勢必也得針對懸吊做強化。因此Tunner就在前懸吊的部分改裝上了SHOWA的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則為YSS全可調後避震,加上V2引擎的配置相信能創造出更好的操控感,以SV650原有的輕盈特性為基礎,在加上懸吊的升級,讓車輛能應付更加快速的騎乘節奏,同時也能強化穩定性,讓騎士能夠更有信心地在賽場上廝殺。

喜歡這樣的改裝車文章嗎?請持續追縱HYMMOTO車輛情報,我們將持續為您帶來更多國內外的改裝消息。

圖片來源:Bandisc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