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限量250台的紳士坐騎!2023 Triumph Bonneville T120 Black DGR限量版發布!

Triumph Bonneville T120 Black DGR 限量版發布!

近期在台灣相當風行的DGR紳士路騎活動,其實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了,所謂的DGR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紳士路騎是在於2012年由Mark Hawwa在澳洲創辦,透過這樣的活動,讓經典復古的摩托車愛好者們齊聚一堂,不過其實活動並沒有限定廠牌、車款,這幾年也有很多非所謂復古車款的參與者,我們依然可以感受到這活動影響到越來越多人,每年參與的歧視也越來越多。

更棒的是,這活動除了能讓愛車人們聚再一起外,還可以藉此參與公益,活動單位對於男性健康的議題也相當關注,每次活動皆為為此籌備基金。這活動到現在也超過十年了,如今參與者早已遍布全球,到今年已經有八百多個城市的90,000多名騎士們參與過這場盛宴,更為前列腺癌研究和男性心理健康籌集了超過三千七百萬美元。

而英國車廠Triumph凱旋更是從 2014 年開始成為DGR的官方摩托車合作夥伴,每年對於此活動皆是大力支持!在2023年適逢兩方開始合作關係的第十年,Triumph更為此打造了限量250台的Triumph Bonneville T120 Black 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 Limited Edition ,不只每台都有獨一無二的限量名牌,特殊的配色及車輛細節更彰顯出這限量車款的獨特性。

Triumph Bonneville T120 DGR限量版在全車配色上以金屬黑和白色為基調,並透過金色拉線作點綴,在配色上更是以紳裝為靈感,塑造出優雅且精緻的紳士風格,搭配騎士一身別緻的紳裝,更能展現出風格。在油箱和側蓋上皆有著DGRLogo,呼應紳士路騎想表達的精神,椅墊也有別於一般版的黑色皮革,DGR限量版是採用咖啡色的皮革,強化其車款的辨識度。

都說是限量車款了,這250台裡面每一台都有限量編號的證書,上方也有DGR 創辦人 Mark Hawwa Triumph首席商務長(CCO)Nick Bloor的簽名以驗明正身。而這台限量車款裡編號001的車輛更贈與2023DGR活動中捐款金額最高的參與者。

Triumph Bonneville T1202021年進行了大改款,除了搭載扭力飽滿的1200c.c.雙缸引擎外,Bonneville T120更透過週邊硬體的提升,像是更加輕量化的鋼絲框、Brembo單二卡鉗,種種改變、升級,無一不是為了讓這台車能變得更強、騎乘上也更加輕鬆。像是全車重量與上一代相比減輕了7公斤,操控性更好、動態更敏捷。

這具雙缸引擎在動力上也一直被大家所吹捧,在3500rpm就有著105Nm最大扭力輸出,扭力高原極為寬廣,動力可以說是隨傳隨到!外加新的電控配備,像是定速巡航、可選的騎乘模式以及更靈敏的油門反應,讓這代T120成為最強最好騎的車款!

更多Bonneville T120 Black DGR限量版美照

BONNEVILLE T120 主要規格

 

引擎類型

8V SOHC270° 曲軸水冷並列雙缸引擎

排氣量

1200 c.c.

缸徑

97.6 mm

行程

80.0 mm

壓縮比

10.0:1

最大馬力

80 PS/78.9 hp @ 6550 rpm

最大扭力

105 Nm @ 3500rpm

終傳

鏈條傳動

變速箱

六速手動

車架

鋼管車架

前輪

100/90-18

後輪

150/70 R17

前懸吊

Ø 41 mm正立式前叉

後懸吊

預載可調雙槍後避震

前制動

310mm固定碟,Brembo 單向雙活塞浮動卡鉗,ABS

後制動

255mm固定碟,Nissin浮動卡鉗,ABS

座高

790 mm

軸距

1450mm

濕重

236 kg

油箱容量

14.5 L

油耗

21.2km/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