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買不起要價528萬的Ducati Superleggera V4?你怎麼不自己組一台呢?

買得起的限量神獸 1:12 Ducati Superleggera V4

近年來在MotoGP賽場上相當活躍Ducati廠隊「Ducati Leveno」,憑藉著本季性能相當強悍的Desmoseidi GP22,以及當家車手「Pecco」Francesco Bagnaia越趨穩定得好表現,非常有機會奪得本季MotoGP的總冠軍!

但我們將視角切為到離我們比較近一點的市售領域,提到Ducati市售車款的至高代表,『Superlegger V4」絕對會第一個浮現在你的腦海裡。

這輛全世界僅打造500台的夢幻神獸Ducati Superleggera V4 於 2020 2 月發布,以 Panigale V4 為基礎,並將其整流罩,甚至是車架、搖臂以及輪框都改為碳纖維製造碳纖,創造出極為驚人的車身重量,而動力由 998c.c. V4 引擎,搭配由 Akrapovic 為其打造專屬的排氣系統,能爆發出234hp的最大馬力,加上152kg的車身乾重,創造出極為駭人的馬力重量比!除此之外,從GP廠車下放的超大型定風翼,更賦予 了Superleggera V4有著更加強烈的視覺效果,同時也擁有極佳的空力效果!儼然就是一部市售工廠賽車!

價格太貴? 1:12的你總算負擔得起了吧!

Tamiya 1:12 Ducati Superleggera V4外包裝。

除了本身售價就極為昂貴之外(定價10萬美金,台灣售價528萬),Superleggera V4更僅有限量500輛,也就是你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不過現在入手這台夢幻名駒的機會來了!雖然它尺寸上縮小了12倍,但擺在辦公桌上、書桌上,隨時都能一睹這台義大利野獸的風采,也是挺幸福的!

此款由日本田宮所出品的Ducati Superleggera V4模型採用1:12的比例,模型長176mm,寬度為67mm,而高則為98mm。田宮的模型一向素以超高的開模精準度而聞名,這款Superleggera V4不用說,除了讓組裝上可以更為輕鬆、流暢外,精準的車身比例看起來也更加讓人賞心悅目,更讓例如四個定風翼、尾殼、全段蠍子排氣系統也幾乎按照實車的樣貌製造出來,讓人很難不去細細品味它的細緻。

倘若真的要從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這台官方示範模型的定風翼、前後輪框、主副車架以及搖臂均沒有貼上碳纖維水貼,而是以一般的黑色漆面處理,但小編很能理解要將水貼完美貼覆在這個形狀及為不規則的定風翼上確實非常困難啊…。

其搭載的V4引擎、搖臂、三角台以及前叉、側整罩和油箱均以螺絲固定在車架上。因此,在組裝完成後仍可將側整流罩拆下,欣賞SuperleggeraV4引擎以及其內部構造的細節。

未裝上整流罩的Superleggera V4,可以看到內部構造細節被毫無保留地展露出來。

往裡面看,這具V4引擎也忠實地呈現實車大量採用了鎂合金材質、輕量化的設計,模型也將引擎分為鋁合金原色,另外在缸頭、曲軸箱側蓋的部分則用上了銅色,相當細緻!此外,空濾箱、後方的OHLINS TTX全可調後避震器,以及最下方的Akrapovic鈦合金全段排氣系統也都是個別的獨立分件,而且每個部位的零組件件數都不算少,幾乎苛求的細節就是這樣被創造出來的。

不仔細看你會真的以為這是Superleggera V4的實車照片,可惜輪框並沒有貼上碳纖維水貼紙。

輪牌部分也非常用心,與實車一樣採用了Pirelli Supercorsa俗稱大閃電賽道胎,以實心合成橡膠製成,經典的閃電胎紋也如實地刻在胎面上,套件內也附有倍耐力的水貼紙可以貼在胎壁上,讓整個輪胎看起來擬真度非常高。

改裝套件搭載 擬真程度更高!

前叉如果能換上金屬改裝套件,完整度會更高。

不過畢竟這終究還是市售未安裝的量產型組裝模型,在許多地方還是離完美上有一段距離,像是模型的前叉內管色澤,就與實車的鍍金塗層的質感相差甚遠。唯一的解法是另購金屬改裝套件,讓它更加地接近實車質感。

此外,雖然原廠這次特別標榜大、小齒盤與鏈條分為兩個組件使其更為細緻,但真正在意細節的朋友相信還會是另外購入金屬蝕刻片的改套吧!

看到車上的大量碳纖維區塊,就知道模型愛好者的水貼地獄又要來了。

看完這組田宮最新的1:12摩托車模型,是否心癢癢、相當心動呢? 國內目前也有模型商引進了,不過就小編看來,目前各店家皆呈現缺貨的狀態。有心想入手這台Ducati 稀世野獸的朋友們可能要再等一下囉!

紅黑雙色椅墊、尾殼的鏤空造型也被完美地呈現出來。
盒裝內所附的水貼紙也有兩種行車模式可供消費者挑選。
你有看過Ducati Superleggera V4的車輛底部嗎..? 透過模型,你可以自信地跟朋友說我看過!

圖片資料來源:Tamiya

再去看看更多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