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ax 530 J.Costa 傳動保養

冬邊

冬邊

Tmax 530 J.Costa 傳動保養

相信有很多人都改過傳動,傳動的效益不但能提升加速效益,也可以增強尾數,但傳動終究是消耗品,必須還是要定期檢查及保養,才能延長使用壽命,以下就是保養的相關流程及解說。

tmax 傳動保養22-1

在見到傳動外蓋之前,必須要把龍骨蓋,右腳踏板,右下邊條,右前飾蓋都拆除,在此就不多加說明。

在拆除傳動外蓋螺絲之後,由於外蓋與本體中間有一片鋁墊片,務必確保小心拆卸,不要折到變形了。

再打開之後,我們看得到飛碟盤的套管及內襯套明顯的因水氣而生鏽,並導致潤滑度下降。

tmax 傳動保養2-1
tmax 傳動保養3-1

普利盤上蓋拿下後,也檢查了子彈型飛碟盤普利珠,略有明顯磨損。

tmax 傳動保養6-1

既然都拆到傳動組了,順勢就一併把開閉盤組分解,不分解還沒事,一分解才發現這潤滑油已經過度黑黑油油。

接下來分解完畢之後,就進行今日保養工程。我們使用福士煞車清潔劑,能有效清潔髒污,而且一次保養就得花掉一罐,而且還是加大容量版本。

tmax 傳動保養8-1

為了力求乾淨不殘溜髒污,這位仁兄完全不在呼使命的噴,每噴一次都是錢錢飛走的感覺啊~~

tmax 傳動保養9-1

清洗乾淨後,不覺得特別舒服,特別有感覺嗎?~~人要洗身體,機械也想乾淨想潤滑啊啊。

tmax 傳動保養10-1

清洗後的開閉盤。

tmax 傳動保養11-1

清潔過後的普利盤,必把鏽一併清潔乾淨。

tmax 傳動保養12-1

接下來就是今日主角!更換Dr.Pulley 13G普利珠。(如果覺得取得原廠J.costa有困難的話,建議可以以Dr.Pulley來做取代喔)

tmax 傳動保養13-1

尺寸大小都完全吻合,沒有問題!

tmax 傳動保養14-1

接下來我們也使用油品界法拉利等級的PAKELO黃油,有效耐高溫,更能針對機械零做潤滑保護。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1 preset

在塗抹開閉盤溝槽時也注意不要塗滿整條溝槽,預留一些空間給滾珠行程使用,避免塗滿產生黃油溢出而沾黏到其他機件。

tmax 傳動保養5-1

組裝完畢後,也需要使用特殊工具並搭配扭力板手所附回去

tmax 傳動保養17-1

鎖附開閉盤外螺母時,需使用特殊工具二號固定,並使用扭力板手鎖附。

鎖附時均參照原廠維修手冊數值鎖附。

tmax 傳動保養18-1

鎖附開閉盤時需要90牛頓.米,需要兩個人一起施工,會比較安全省力。

tmax 傳動保養16-1

接下來安裝普利盤組,在鎖附之前,也必須確實安裝,避免壓迫皮帶,產生鎖附不準確的現象

tmax 傳動保養15-1

普利盤外的自潤套管也需要清潔乾淨後上油,確保作動更順暢。

tmax 傳動保養19-1

鎖附前普利盤大螺母時,必須更加注意,因為需要更大扭力直160牛頓.米,務必兩個人操作,並確保車輛穩定度,避免不必要的損傷及人為傷害。

tmax 傳動保養21-1

今日傳動保養小教室完工,日後將有更多分享文章,歡迎密切關著我們,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也歡迎分享及指正。

Share this post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email
SBS
Jeff

車訊|優質性能、高規製程 丹麥SBS來令片宣佈取得ISO 50001認證

來自丹麥的「SBS Friction」是二輪車制動部件的全球市場領導者,研發&生產包含 摩托車、速可達,以及對應其它多樣車款的煞車制動產品。SBS自成立至今不只專注於煞車產品(摩擦材料)之外,更設定並邁向成為摩托車產業第一家無化石生產廠商的方向不斷前進,在此目標下,近期SBS驕傲的對外宣告,SBS的生產工廠的能源管理系統正式通過併獲得其ISO 50001認證。此認證是針對公司運營的各個方面的能源管理系統進行了全面審核,確認各項目實際運作都合乎ISO 50001標準,才能取得此認證。(ISO 50001:採用2018規範。)

閱讀更多 »
CB125R
Jeff

車訊|TFT儀表搭載!2024 Honda CB125R 新色登場

近年Honda旗下的街車均大走Neo Sport Cafe新古典風格,從小排量的CB125R,大至公升級街車CB1000R,均採用LED日行燈的圓形大燈、日行燈,形成極具辨識度的家族化設計語彙,整體散發出濃厚的科技與經典風味。而日前歐洲Honda推出了CB家族最小排氣量的車型CB125R的2024年小改款,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做了哪些改變吧!

閱讀更多 »
moto2
Jeff

車訊|Pirelli倍耐力第二場大獎賽,葡萄牙站再創新紀錄

FIM GP大獎賽 今年賽季第二場 – 葡萄牙大獎賽 上週末賽事由2位西班牙車手奪下勝利獎盃。Aron Canet (Fantic Racing/Kalex) 拿下本站 Moto2™ 組冠軍,Daniel Holgado (Red Bull GASGAS Tech3/GASGAS) 則是經過整場激戰在最後一圈拿下 Moto3™ 組的勝利。倍耐力再次以超高水準性能,在這一站刷新包含賽道單圈紀錄、正賽最速紀錄,與賽事進行時間 3項紀錄。

閱讀更多 »
kawasaki
Jeff

車訊|以車會友!2024 Kawasaki川崎祭高雄義大世界盛大展開!

於3/23(六)舉辦的2024「川崎祭」台灣川崎重車大會師在高雄義大世界盛大展開,除了可以藉著這個場合與廣大的車友交流,聊天,周圍也有非常多的攤商、主舞台表演以及周邊的闖關小遊戲,廣大的車主也能藉此獲得周邊的獎品! 而在晚上主辦展開了盛大晚宴,讓大家有得吃、又有得玩!此外,官方更在今天重磅宣佈2024年兩款熱門車款的售價,它們分別Kawasaki Ninja ZX-4R以及Kawasaki Eliminator。

閱讀更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