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土耳其哥跳槽GP?WSBK世界冠軍Toprak將試乘Yamaha M1廠車!

中斷Rea連霸的土耳其王者

2021年除了MotoGP世界冠軍由Yamaha拿下以外,隔壁棚的WorldSBK也由土耳其人Toprak Razgatlıoğlu擊敗六連霸王者Jonathan Rea取得冠軍頭銜,同時也傳出Toprak有機會跳槽MotoGP的謠言,一起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吧!

WSBK世界冠軍Toprak Razgatlıoğlu真會在鍍金後跳槽MotoGP嗎?

傳言要跳槽不是第一回

其實早在八月小牛Maverick Viñales無預警與Yamaha廠隊解約、Franco Morbidelli直升正廠隊、Rossi退休等事件,許多人便開始臆測會由誰來填補Yamaha場上的空位。

在Dovi確定加入取代Petronas SRT的RNF衛星車隊後,傳言也將最後一個席次的人選鎖定在Moto3的Darryn Binder和WSBK的Toprak Razgatlıoğlu身上,但當時Toprak想先將重心放在WSBK錦標賽上,因此最後由Binder出線。

在世界冠軍到手前,Toprak選擇專注在當下的錦標賽上。

冠軍到手後,不妨來試試GP廠車?

儘管Toprak在先前的邀約中拒絕了山葉,但這不代表GP的大門不會為他敞開。Toprak在與外媒GP One的訪問中透露「我會在2022年的私人測試中試試看GP廠車M1。當天我會協同Cal Crutchlow一起測試,希望能為我在2023年跳槽GP鋪路,但我現在的精力仍會繼續專注在WSBK上。」

後續Toprak的經紀人也補充到「除了私人測試以外,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們也會參與官方測試,雖然確切時間還沒有敲定,但Toprak應該會在今年冬天跨上YZR-M1。」現在距離2023年還相當遙遠,但觀眾們已經可以開始期待看見這一位新世代煞車王,跳槽到MotoGP後的精采戰況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