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地表最速摩托車即將誕生?時速超過400公里!

隨著電動車發展趨勢逐漸明顯,各家車廠也開始研發電車,不管是近年來看到的哈雷電動車、越野電動車或是電動腳踏車等。可以看到知名車廠皆有把心力、心血發揮在電動車上,而英國這家車廠也不例外,

White Motorcycle Concepts於今年6月23日時便提出了最速電動車挑戰計畫,他們將花費一年的時間,來打造一台世界最速電動摩托車,而這台車將會由品牌創辦人兼CEO來騎乘。

他們將這台車取名為WMC250EV,期望能達到250英里/小時的速度。這台車請來自英國流體力學工程公司Total SIM來設計,其原型參考自Suzuki的著名跑車- 隼 Hayabusa 的流體力學線條再做發展。

而就在不久前,他們已經完成了首次的測試。WMC250EV搭載一個低壓系統和擁有134 hp (100 kW /135 ps) 的電動馬逹,使用800 V電源系統,該團隊預計未來能夠輸出超過335 hp(250 kW /340 ps)的馬力。不像傳統電動車採用後輪驅動,WMC選擇使用兩輪驅動。前輪採用D-Drive 電子動力,後輪也有兩個電動馬達。

車身流體力學設計WMC250EV採用研發六年的V-Air 空氣力學系統,中間的簍空設計,可以使空氣直接穿過,將空氣阻力降低達 70%。在整體車身,則特別加強設計了前端下壓力,讓車身動態更平穩、表現更佳。

Rob White 表示:「我們對WMC250EV至今取得的進展感到高興,我們對在6月份亮相的WMC250EC受到的熱烈歡迎以及破紀錄計劃獲得的高度注意感到鼓舞。」

預計明年完成全部的測試實驗,他們計畫將在明年年初打破英國電動車的最高紀錄,且未來預計製造販售道路版本,預計於10月份公佈,就讓我們敬請期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