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偽裝都不偽裝了!Honda Transalp 750 間諜照補獲!

造型已接近市售量產的Transalp

近期車界的跨界風格盛起,強調非鋪裝道路騎行的ADV車款。而前陣子瘋傳Honda Transalp 750 的消息,近期更是有外媒拍到實車的照片!更棒的是這次連偽裝都不偽裝了,實車的細節一覽無遺!

目前中大排量的多功能車款,除了有入門款的CB500X,搭排量的還有老大哥Africa Twin撐著。Transalp上市後應該會介於這兩者之間。Transalp車系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1987 年,經過幾年的銷售,直到最末代的Transalp 最後在2012 年停產,而現在本田決定讓這停產約10年的車系重新復活!

迥異於兄弟們的車身造型

由外媒所拍攝的照片中我們可以發現,這台中量級ADV車款似乎與老大哥非洲雙走的是不太相同的路線。全車車身線條、塗裝似乎稍微有點致敬老款Transalp,與非洲雙那股陽剛、機械感十足的風格完全不同。在頭燈部分與NC750X的外型非常類似,按照本田近年來的傳統來看,非常有可能採用共用料件的設計。

車身硬體、動力單元配置?

根據外媒表示,Transalp 750在前後輪似乎是採用前19吋、後18吋的配置,而非一般越野車愛用的21吋前輪,且皆為鋼絲框,且採用金色塗裝,再低調中帶點高調;此外其他規格部分,包括其採用的是前倒叉+雙碟的配置,另外我們也能隱約看到引擎下方似乎配有金屬下護板。

在先前的消息指出,Transalp在其動力單元部分,依舊會採用745c.c.水冷的並列雙缸引擎,不過在動力調校方面是否會有所不同、以及是否依然會採DCT以及手排兩種傳動系統並行販售,目前仍未有確切的答案。

先前日媒Young Machine所製作的渲染圖

目前的中量級ADV車型在市場上相當受歡迎,不管是歐洲還是日本車廠藉以加速了各量級ADV車款的開發,而這時Honda也沒有坐視不管,這次更是拍到完成度非常高的實車,或許我們會有很大的機會,在 EICMA 2022 看到這款Transalp的正式消息。

資料來源:Young Machine、Honda、ACTUMOT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