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超有感大改款!2022 YAMAHA Tricity 125/155海外發表

魔鬼出現在細節處 Tricity 125/155有感升級

YAMAHA在日前宣布了旗下三輪車系列Tricity 125以及 155 的全新改款本。新版的 Tricity 125 配備了一具的符合 Euro5 標準的「Blue Core125cc 引擎,最大馬力為 12.1 hp,並且在懸吊進行升級,YAMAHA提到了這次的改款增加了舒適感和穩定性,而 155cc 版本則比125還多了3hp、最大馬力輸出來到15hp

在引擎方面採用了Blue Core引擎技術,具體而言,使用了更耐用的鍛造活塞和新設計缸頭以及更大的進氣門,搭配更高的壓縮比以增進燃燒效率,再加上YAMAHAVVA可變氣科技,這意味著它不但通過Euro5 環保法規,還提供了良好的加速、油耗。

Blue Core引擎不僅能通過歐五環保法規,更兼顧了性能與油耗表現。

既然Tricity作為當家三輪車的代表,當然是繼續使用 LMW Ackermann 轉向機構,而YAMAHA也在這次改款的同時,採用更新的設計,進行一些小修改、增進騎乘體驗,新機構的傾斜軸略微偏離轉向軸,這種新設計能確保了前方左右兩輪在大傾角時依然保持同心圓弧,給人一種更自然、更直覺的操駕感受,讓騎士更容易維持住他們的路線。

修改過的LMW機構,提升了過彎的流暢性,感受更加自然。

在懸吊的設定上,新年式Tricity的軸距也比舊款的軸距還要多了60mm,引擎吊架也針對整體平衡和舒適性、騎行樂趣的改進。此外,它還提升了車架的扭轉與縱向剛性,後避震也因應新車架進行修改,並將行程提升到 90mm 

踏板變得更長更大,人體工學變得更加講究!

制動配備的部分,也搭載了連動煞車系統 (UBS),這意味著只要使用後煞車,制動力道就會平均地分給兩個前煞車卡鉗以及後煞車卡鉗。2022 年的前大燈也改變了光型照射範圍變得更加寬廣,另外更長的踏板和更高的乘客舒適度,在人體工學上大有改進。軟體部分,Tricity 現在還與YAMAHA 的專屬APP MyRide 」對應,能透過手機得到車身資訊,對騎士可以說是非常實用。

隨著環保意識的高漲,YAMAHA在旗下許多速克達車款分導入了智慧啟動系統 (SGCU)搭配SMG智慧啟動馬達,少了傳統啟動馬達齒輪的噪音,可直接轉動曲軸,而SGCU也整合了怠速熄火控制系統,車輛可以在等紅燈時熄火,然後在綠燈時轉動油門時自動重新啟動,延遲時間非常短。 

方便又好用怠速熄火功能,透過右把手就能進行開關。

2022 年這次改款也同時推出新塗裝,「汽油藍」和「沙灰色」,同時它們也將提供「消光灰色」。新的Tricity 125在海外將於8 月上市,而 155 則是 9 月,至於國內目前仍尚未發布引進消息,如果對這台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關注HYMMOTO,我們將提供您最即時快速的車輛新訊。

●2022年式 YAMAHA Tricity 125/155 塗裝

汽油藍 Petrol Blue
沙灰色Sand Grey
消光灰 Matt Gre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