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中量級超新星Triumph Trident 660在台正式販售

Triumph Trident 660 在台正式開賣

台灣Triumph總代理在日前正式公佈2021全新中量級車款Trident 660的正式售價39.8萬,頂著百年英國老牌的光環、以及豐富的懸吊電控配備,並開出不到40萬的售價,競爭力十足!

在外型上會讓大家覺得有點新鮮,有別於原本的招牌雙眼大燈,Trident採用經典的單燈造型,但仍透過車身線條的設計,讓大家一眼就看出這是一台凱旋街車,在經典與運動風格中取得一個恰到好處的平衡。

Trident 660 採用經典的圓型頭燈,並採用反射LED頭燈。
採用單圓儀表版,兼具古典氛圍與科技感

說到凱旋大家想到的應該是那具經典的三缸引擎,Trident 660採用的這具660cc三缸引擎,能在10250rpm時爆發出81ps的最大馬力,以及在6250rpm時炸出63.7Nm的最大扭力。

光就帳面數據上來看,與老大哥Street Triple比起來動力上並不算是太亮眼,不過經過Triumph原廠的調校,這具引擎在絕大部分的轉速域都可發揮出百分之九十的扭力,任何轉速下都能平順且有力的表現,對於新手而言相當好奇、友善。

Trident 660 採用經典的單圓儀表板,不過Triumph也從善如流,採用新古典設計理念,經典造型作為基底,融入科技元素。這組儀表分為上下兩層,上方為高反差LCD,能清楚提供轉速、時速、油量、檔位等行車資訊,而下方則為TFT全彩螢幕,提供里程等更多的資訊。

在懸吊的部分,Trident 660 前後避震器均採用SHOWA,前方為41mm SFF倒立式前叉、後避震為單槍避震並帶預載可調功能,制動的部分採用Nissin製品,前雙310mm碟盤搭單向雙活塞卡鉗、後碟盤為255mm碟盤搭單活塞卡鉗。

 

碩大的油箱相信能創出良好的挾持性

都到了2021年電控系統可說是大排量車款不可或缺的配備之一了,在這方面Trident,除了採用電子油門、ABS煞車、可開關的循跡系統、以及2段騎乘模式等。原廠更提供進退檔快排系統可供選配,創造出更加暢快的騎乘體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