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動力解放!Akrapovic 2022 Aprilia Tuareg 660 專屬排氣系統

近年來Aprilia以一具660c.c.的水冷雙缸引擎,推出RS660以及Tuono 660兩台個性截然不同的雙生車種後廣受各界好評,而Aprilia也延續著這股氣勢,推出多功能車款Tuareg 660,以這具引擎為基底家以調校,使其有其有更大的低扭,以便其於惡劣地形的走行。當然,相信很多車主買車後不改沒辦法騎,國際大廠Akrapovic這時候早就很貼心地替Tuareg車主們準備好改裝品,不只讓全車重量得以減輕,更讓動力能得到進一步的升級!

原廠管太樸素,先來試試看這組尾段

如果你是個嫌麻煩的車主,或是只是不喜歡原廠管過於樸實的外觀,那麼這組鈦合金尾段排氣管可說是完完全全符合您的需求。這組排氣管外部為高品質的輕量鈦合金,內部結構以及與中段相連的管身則為不鏽鋼材質,尾蓋以及前半部的防燙蓋則採用碳纖維材質,不只達到輕量化的功效,更創造非常熱血的視覺感受。

這組Akrapovic鈦合金尾段的重量比原廠尾段還要輕了1.9kg,此外換上尾後經馬力機實測,Tuono的最大馬力比原廠還要大上1.2hp,最大扭力也大上了2.1Nm,油門反應變得更好!騎乘起來當然也更加快意!

加上更深沉、運動化的排氣聲浪,改完之後你恐怕是再也回不去原廠管了。此外,他也能通過歐規的環保、噪音的標準,是可以合法在一般道路使用的排氣管(但在台灣就不一定了)。此外,它也不需要再針對ECU重新改寫供油圖,隨插即用,相當方便!

看到這,我相信還是有許多熱血的朋友是無法以此滿足的,因此Akrapovic還有再針對更激進的騎士們推出升級選項。這組排氣管更可搭配Akrapovic推出的頭、中段排氣管。

覺得太小聲? 試著把頭中段也升級吧!

這組頭中段排氣管管身材質為不鏽鋼,管徑也比原廠還要來得更大,此外也沒有原廠那具又重又悶的觸媒段,也就是俗稱的便當盒。少了這段後,其重量比起原廠5.1kg的重量少了2.9kg,頭中段重量僅2.2kg,達到相當顯著的輕量化,再加上尾段,全段都換上Akrapovic的排氣管,更足足減去了4.8kg!

此外經Akrapovic實測,換上這組改裝頭中段以及前述的鈦合金尾段,比起原廠排氣系統最大馬力更多了5.7hp,最大扭力也多了4.9Nm。不過也因為它並沒有觸媒的緣故,他是無法在一般道路做使用,車輛僅能在賽道等封閉場地騎乘。此外,這組排氣管也不需要再進行行車電腦的油圖改寫,同樣也是隨插即用!

這組排氣管也符合了歐規五期排放標準,可以放心在一般道路行駛,拆掉原廠尾段即可即可使用,也不用去刷電腦,動力輸出即有小幅度的提升,更能擺脫原廠低調到不行的聲浪,使排氣聲浪更加飽滿、更為低沈。

Akrapovic貴為世界級排氣管大廠,除了世界上許多廠隊愛用之外,在市售排氣管的領域其做工精緻更是為人所稱道,不管是公道騎乘,或是賽道激烈,都有對應的產品! 不想錯過這樣類似的改裝資訊嗎? 歡迎持續鎖定HYMMOTO,我們將為您帶來第一手的改裝資訊!

資料來源:Akrapovic、YAMAHA

再去看看更多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