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心動嗎?雙缸海絲瓜 Husqvarna 501 ?!

雙缸海絲瓜 Husqvarna 501

KTM一直在努力擴展產品範圍,以迎合更多不同類型的騎士。有了各種各樣大小,車身樣式和排量各異的摩托車,初學者可以很好地開始他們的兩輪摩托車之旅,例如一開始騎的KTM Duke 125,慢慢感覺到動力的不足,接著就是升級,可能是Duke 390690….甚至直接攻頂到1290 Super Duke R

而近年來,隸屬於KTM集團的Husqvarna一直共享著相同的平台以及產品擴展策略。像是VitpilenSvartpilen都是兼顧復古風格和傳統的車,更是近年來相當火紅的車款。 Svartpilen是一款接近Screambler的高把街車,而Vitpilen則走更具侵略性,運動型的Cafe Racer風格。目前,SvartpilenVitpilen有很多排量選擇,最小也有125cc,相當適合作為初學者的選擇。

但是相信有許多朋友都有發現,Husqvarna現行推出的車款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均採用單缸發動機。從最入門的Vitpilen 125到排氣量最大的Vitpilen 701,因此車輛都有著單缸車那種粗獷的鼓動感,搭配充沛的扭力輸出,使得車輛相當獨特而迷人的騎行特性。

但是,這一切也許將有所不同,根據外媒流出的消息,全新的501系列的將搭載並列雙缸引擎。聰明的你,相信一定有想到,Husqvarna所使用的,即是KTM即將推出的490平台。有別於過往的401,新款的VitpilenSvartpilen 501 相信會有更加精緻品值表現。

KTM490平台目前正在共同開發中,最終將由印度的Bajaj Auto製造。 如同先前所報導的,KTM即將以此全新平台,推出新的運動街車490 Duke,多功能車490 Adventure和小跑車RC 490 Bajaj AutoPune的新生產工廠已經開始運轉,接下來我們只要期待KTMHusqvarna新車輛規格的發布吧!有任何消息我們都還會為大家做第一手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