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首款水冷車!Moto Guzzi發布水冷V100 Mandello!

百年傳統 全新感受 Moto Guzzi V100 Mandello

Moto Guzzi 2021 年的歡慶品牌成立 100 週年,而在今年這家義大利老牌車廠也不斷地再擴充自家的產品陣容。其中最受到矚目的車款之一,V100 Mandello這台多功能車絕對是不得不提的存在。經過幾個月的期待,Moto Guzzi 終於公佈了這台全新車款的細節規格。

水冷系統導入水平V型雙缸!

V100 這個名字不但象徵著過去100年的輝煌歷史,更以此來遠盼下個100年的偉大願景!而在這顆引擎上可說是最好的詮釋。搭載傳統的水平 V 型雙缸引擎,這是對於Moto Guzzi悠久傳統的堅持,同時放眼未來,力求性能的突破,採用水冷的形式,可產生 115 hp的最大馬力,以及 10.7kgm的最大扭力,全新的動力單元比 Moto Guzzi 當前陣容中的任何引擎都還要更強大,更棒的是,緊湊的缸體設計。使其比 V85 TT 那具850cc的引擎還要更小。

OHLINS電子懸吊加持

100使用鋼管車架,搭配鋁合金的單搖臂。憑藉 1486mm的軸距,底盤在一般公路上保持穩定,同時在爛路也能保有一定的騎行能力。不過除了軸距的設定之外,其原廠懸吊搭載的Öhlins Smart EC 2.0 半主動電子懸吊,更可根據騎士的騎行風格自動調整,在任何條件下都能提供良好的避震性能。

完全滿配的電控系統

除了先進的懸吊系統外,V100 Mandello的電控系統也是一時之選,它搭載了 Magneti Marelli 11MP ECU 和六軸 IMU,擁有彎道 ABS 和四種騎乘模式(旅行、運動、雨天和公路)。每種模式下均能在針對尋機系統、引擎煞車做多段控制,而其半主動懸吊和引擎油圖都能透過聰明的行車電腦以及IMU,根據使用狀況,調整出最適宜的設定。這些豐富的電控功能,騎士可以透過 5 TFT 全彩液晶儀表進行細微、個人化的調整。

首款搭載電子定風翼的市售車款?

還有個不得不提的是,V100 Mandello可說是首款採用「主動式可變空力系統」的市售車款,或許大家聽到這邊可能有點霧煞煞,但簡單來說,就是油箱兩側分別有兩個擾流翼板 ,它會根據行車速度和騎行模式,投過這套系統自動調整,以提供更好的空力效果並最大限度地提高騎士的舒適度。

Moto Guzzi 尚未發布 2022 V100 Mandello 的定價或供貨情況,但該品牌透露新車型將有兩種規格。客戶可以期待配備 Öhlins 半主動電子懸吊、快排、加熱握把和 Moto Guzzi 的多媒體的車聯系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