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YAMAHA X Force新色發表 日規配色比較帥?!

日規新配色! YAMAHA X FORCE!

Force 自2016年推出,以SMAX為基底,一改原本較為圓潤優雅的車格,外型看起來更為銳利、具侵略感,再加上強勁的體質,中置單槍避震,創造極佳的操控性,在年輕族群裡大受歡迎。

而為了延續這股熱潮,YAMAHA Taiwan在2021年推出Force 2.0,以全新的架構、更加具有科技感的外型,動力單元搭載Blue Core引擎科技,除了在排污方面能更潔淨之外,同時也能帶來更加舒適的騎乘體驗。

中國也有一台Force X ?

不得不說,Force 這個名字在YAMAHA 車系裡出現頻率相當高,特別是在日前中國YAMAHA也推出了一款跨界風格車種,名為「Force X福穎」10吋胎的速克達。雖然,在車頭搭配鳥嘴前土除、巧克力胎,以及裸把的配置,但其他配備則與一般入門型速克達無異,用跨界「風味」速克達形容之會比較適合。

與台規Force 2.0差異之處

而在日本所推出的X Force,其實很明顯就是日規的Force 2.0。不過雖然除了配色之外,在外觀方面幾乎一模一樣,但是還是有一些小細節不同。像是在油箱蓋的部分,法規的緣故,日規車款的多功能鎖頭沒有開啟油箱的功能,需要直接以鑰匙去轉開油箱蓋。不過,在外觀的配備上大致上相同。

此外,日本的YAMAHA X Force 原廠就標配Y-Connect車聯系統(台灣的Force 2.0則是要進行選配),這也是YAMAHA最近在力推的車身連結系統,除了尋車功能外,你也能透過這個APP了解車輛狀況、車輛資訊,油耗資訊等功能。

不過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在台灣車型被當作標準配備的TCS循跡防滑系統,在日本車型竟然沒有配備,電控系統僅有ABS而已。這部分確實台灣車型會更加有優勢,畢竟這部分的安全配備也無法在購入後另外安裝。

2022 YAMAHA X Force 配色一覽

亮光黑
珍珠白
消光藍
消光軍綠

比起台灣比較大膽的跳色塗裝,日規的Force在用色顯得相對保守,不過某方面來說,看起來也相對穩重些。 Force這兩種配色,你比較喜歡哪一種呢? 歡迎在底下留言跟我們說!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