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X 300一萬大保養項目介紹

XMAX 300近年來成為台灣山葉進軍黃牌級距的熱銷車款,隨著2017年開始販售至今,不少車款也開是邁入要進行大保養的過程,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萬公里大保養檢查的項目。

  • 引擎積碳清潔
  • 噴油嘴清潔
  • 節流閥清潔
  • 前後剎車由檢查與更換
  • 進氣空濾與傳動空濾更換
  • 水箱精更換
  • 火星塞檢查更換
  • 傳動清潔檢查
  • 前後輪檢查
  • 前後剎車皮檢查

第一步先由上而下進行保養,最先進行的是引擎除碳的部分,引擎只要有爆炸點火的狀況下,就會有燃燒不完全的可能性,除了會產生廢氣外,同樣也會造成積碳的情況產生。這時我們會使用氫氧除碳機來輔助清潔進排氣門與引擎內燃燒室的積碳。

做完引擎積碳清除後,看到車主的大小空濾已在建議更換的清潔程度。

這時就建議車主更換上全新的空濾,以確保各項過濾效能確保引擎進氣效率與傳動散熱效果。

接著更換前後煞車油。

用檢測筆檢視剎車油含水量,過多的含水量會讓煞車油溫度升高時變成水蒸氣。水蒸氣殘留在油管中,就會造成煞車捏空喪失煞車力的情況產生。

煞車油建議一年或是一萬公里來更換一次,攸關安全性的問題絕對不能省,含水量也是需要使用檢測筆才能測出,有疑慮的車友歡迎來店檢測並做更換。

換新後使用檢測筆再次檢測,含水量為零才能確保煞車效果。

XMAX的進氣容積相較於一般車款來的大,所以節流閥看起來也會有較多明顯髒汙與油氣殘留物。

這時就要派出YAMALUBE的去油清潔劑來處理一下,將噴劑噴在棉花棒上在竹不做清潔,才不會讓噴劑亂流進而影響到節流閥周邊接頭。

清潔過後的節流閥,能提供更好的進氣效率讓引擎效能能夠穩定輸出又省油。

噴油嘴使用超音波清潔機來做清潔。

將噴油嘴通電後放入超音波清潔槽中。

可以看到噴油嘴上的雜質與汽油的硫化物都被洗出來了。

由於引擎積碳清除時不分細小碳粒與雜質會掉落在油底殼內,這時會建議車主將機油與機油濾芯同步換新,讓引擎內部煥然一新潤滑也更加流暢。

將機油洩油螺絲與機油濾芯外蓋按照原廠建議扭力值鎖上後,就可以進行機油添加的動作,由於有更換到機油濾芯所以本次交換量為1600cc。

加完油之後記得要發動三分鐘讓引擎潤滑循環一下,在來檢視機油油面高度是否有在上下限範圍內。

最後步驟則是更換水箱水,首先打開主水箱蓋。

接著鬆開引擎側邊的洩水螺絲。

鬆開後會有些許真空效應,水箱水會流不太出來。

這時候可以用風槍輔助加快洩水的過程。

記得要拿個盆子裝才不會噴的到處都是喔!!

接著就讓水箱水流出。

等待水箱水漏出的時候,可以先把副水箱的水箱水也抽乾淨。

舊的水箱水漏完後,就可以加入新的水箱水

新的水箱水從洩水孔流出後。

就可以準備將洩水螺絲鎖回。

接下來將水箱水先補滿主水箱散熱排。

接著發動車輛做大循環,讓水溫升高排出管線內的空氣。

這時也別忘記將副水箱補到水位上限。

副水箱水位檢測時可以使用手電筒由上往下照來檢視。

以上就是XMAX 300大保養的清潔項目,希望對各位車主能了解留車時我們所做的保養項目與施作過程,大家也別忘記來YMS豪元重車預約車輛大保養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