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XMAX 300 國產新品牌 ANCHOR 銨科直推總泵 安裝分享

你是否感覺到換了對四卡鉗後換了對四卡鉗後,原廠總泵按壓起來的手感反而要拉很大力才有感到撞牆般煞車效果? 其實這一切都要考慮到放大倍率的搭配,目前多數車款原廠總泵的活塞大小多為1/2”(12.7mm),對於原廠配置的單二卡鉗不少人會覺得手感力道比較硬不軟Q,改了對四又太軟。

這時候就要簡單的說明一下物理學中的帕斯卡原理,假設煞車油量是固定且不可被壓縮,當你變更了卡鉗活塞大小覺得煞車拉桿要拉到底才有力道時,就要適當的加大煞車總泵的活塞大小來取得自身想要的煞車手感。

今天要介紹的是2018年在台灣成立的新興品牌,生產高質感的煞車制動相關部品。
對於煞車手感要軟Q舒適或是要硬派到變成握力訓練,這時總泵的搭配就是很重要的關鍵。

車主的前煞車卡鉗使用BREMBO M4.32款式,在單邊顆活塞32mm的倍率換算之下,車主想要稍硬的煞車手感,因此選用11/16(17mm)活塞大小的ANB-4直推總泵,槓桿比可使用螺絲調整最大為20。

後煞卡鉗使用俗稱大螃蟹的BREMBO 34mm對二卡鉗,車主在騎乘中多已前煞車為主,後方煞車搭配想要較軟Q線性的手感,故推薦9/16(14mm)的ANB-4直推總泵,槓桿比可調最大為20。

介紹完煞車力道的煞車配置後,就開始來進行煞車總泵更換的流程。

第一步就是拆開車輛把手外蓋,並將兩邊的煞車油杯打開把油抽光。

同時將卡鉗與煞車油管內的煞車油也先抽掉。

銨科ANB-4總泵安裝起來十分便利,由於車主有使用後照鏡座鎖點的功能,鎖上時我們使用有後照鏡座的配件來搭配。

由於車主已先改裝了義大利客制化 UNIGASKET義大利金屬油管。在油管安裝的部分,只需要將魚眼接頭鬆開轉向再鎖僅即可。開關樣式為油壓式剎車開關。

ANB-4總泵設計對於XMAX 300的外殼十分友善,原廠的車把手外殼無需修殼就可以蓋上。

對好相關位置後,就可以將總泵固定螺絲鎖上。

有稜有角的精美造型,如果像檔車一樣是外露把設計的話,看起來一定更加帥氣美觀。

接著接上盒裝內附上的外接油杯與油管。

將油杯鎖好加入煞車油,並準備進行煞車油空氣排空的步驟。一定要確實將空氣排空,才能避免空氣在高溫受熱時造成體積改變,會讓煞車捏空喪失剎車力道造成行車危險。

接著修改煞車開關插頭,以方便對應原廠線路。

左右兩邊總泵都完成注油與排空氣的動作後,就可以蓋上油杯蓋與車手蓋,完成此是銨科ANB-4直推總泵安裝瞜~~~

1 thought on “改裝|XMAX 300 國產新品牌 ANCHOR 銨科直推總泵 安裝分享”

  1. Pingback: Yamaha XMAX 300 補完計畫 - 懸吊避震、動力、外觀改裝-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