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X 300 專用 PUIG風鏡安裝分享

來自於西班牙的PUIG,目前針對多樣車款皆有推出風鏡等相關配件。今天要介紹的是專為XMAX 300設計使用的風鏡,顏色整體為透明燻黑可透光。產品本體使用袋裝並附上安裝說明書與螺絲配件包。

風鏡對應原廠鎖點,安裝時需使用內附內六角頭螺絲。整體長度大概到原廠風鏡的1/3高度。

PUIG風鏡線條設計以流線倒風為主,中央高凸區塊將迎面而來的逆風往上帶走,兩側翹起可阻隔逆風吹拂,降低騎乘時手部的不適感。

安裝前先參考說明書上的建議,需移除原廠風鏡與飾蓋。接著使用原廠螺絲包內的螺絲安裝鎖上即可。

由於開孔對應原廠鎖點,風鏡安裝時先將螺絲與小墊片穿入風鏡孔位,並鎖在原廠橡膠螺帽上。

鏡片與橡膠螺帽中間,需要墊上一片配件包內的黑色墊片。

對準鎖點後使用內六角板手將風鏡固定螺絲鎖上。

鎖的時候要注意到力道,輕輕鎖到底就好不要硬催。

鎖緊後的橡膠螺帽會縮上去,四個鎖點的螺絲尾部都會露出來。

最後在螺絲上方蓋上配件包內的塑膠裝飾蓋。

這樣就完成了PUIG風鏡的安裝步驟。

想要增添光澤與潑水性的車友,可以選擇在風鏡表面塗上蠟品或是潑水劑來加強一下。

根據不同蠟品上下停留的時間會有所區別。

使用乾淨的布下蠟。

就可以得到一片加強效果的PUIG風鏡。

經過實測除了加強的潑水效果外,PUIG風鏡本身更有抗UV紫外線的效果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