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X 300 DIY小教室 風鏡螺絲斷裂更換

車主們是否有過行駛過大坑洞後,聽到前方風鏡傳來不一樣的聲響,這時候就要建議巡一下風鏡上的四顆塑膠螺絲了。

正常狀況下風鏡螺絲鎖緊時,橡膠鎖點會壓縮(如圖所示)。

萬一看到橡膠鎖點變鬆,但螺絲尾部還是有凸出來情況………..

那就是被震斷了。

更換時要先拆下兩邊防護蓋,防護蓋上的膠扣用手轉一下就可以鬆開拔出。接著用十字螺絲起子鬆開風鏡固定螺絲。

拿掉風鏡後先看到正常的橡膠螺帽。

接著就看到本次悲劇的橡膠螺帽,還好是斷在前半段。如果斷在中後段的話,就要建議更換整顆橡膠螺帽。

斷掉的螺絲拔除很簡單,將後方螺絲往前推後使用尖嘴鉗等工具,將冒出頭的螺絲夾住轉出來就好。

轉出後的風鏡螺絲屍體。

接著可以跟各大YMS重車經銷購買XMAX 300 風鏡螺絲。
風鏡螺絲價格可以在此查詢台灣山葉部品零件價格查詢

內容物要稍微注意一下,一包內只有一支風鏡螺絲。

接著將新的風鏡螺絲鎖上即可,個人是四顆風鏡螺絲全部換新,舊的螺絲留下來當備料。

風鏡螺絲鎖的時候只要稍微緊就好,如果用盡洪荒之力去鎖到底,還是會把風鏡螺絲鎖斷喔!!

為何XMAX 300的風鏡螺絲,是使用塑膠材質而不是金屬呢?
在車禍發生時,風鏡在設定上會因為受到碰撞後而分離,進而保護車主不被破裂的風鏡割傷。

#XMAX300 #風鏡螺絲 #DIY小教室

1 thought on “XMAX 300 DIY小教室 風鏡螺絲斷裂更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