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X 300 Z1內管套件開箱安裝

改了對四發現前叉受力過重,煞車就用力的點頭感覺不開心嗎?
過彎時覺得前輪上下晃動難以操控嗎?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可以簡單施工安裝的Z1 前叉內管套件組。

前叉內管套件中,頂蓋的部分配有彈簧預載調整機構,只要使用內六角扳手就可以輕鬆調整設定。

頂蓋調整機構提供25段可調,調整範圍可達8mm。

Z1前叉內管套件組中,附有全新油封與行程辨識膠圈。

阻尼棒中伸側回彈的設定,Z1設定為滑順回彈。

阻尼棒上方孔洞為壓縮阻尼,針對坑洞與煞車時瞬間下壓可提供良好的支撐力。

套件中附上的彈簧,磅數也較原廠來的高,搭配可調整預載行程頂蓋,針對車主的可做多樣化設定。

實際安裝前,要將前叉分解並做清潔,進而開始安裝Z1前叉內管套件組。

一開始先將前叉內管與相關配件裝入其中,並將油封潤滑後從內管頂部滑入進行安裝。

使用滑槌正確安裝油封,才不會造成損壞。

油封安裝好後,將C型扣環裝回外管溝槽內,確保各項機件位置不鬆脫。

接著將阻尼棒放入內管。

彈簧放入。

預載套管放入。

接著將阻尼棒下方螺絲(含銅墊片),放入外管底部。

接下來將固定螺絲與內管中的阻尼棒下端鎖緊。

接著將前叉行程膠圈套入前叉內管。

前叉油設定油量,Z1原廠建議220~230cc做調整。

將前叉油緩慢倒入內管中,避免過多空氣跑入。

接著上下拉動內管,將阻尼棒與內管中的空氣排出。

排出空氣後,就可以將頂蓋放上。

使用六角套筒將頂蓋與內管結合並鎖緊。

接著將安裝好的前叉裝回三角台上,待各部件組裝完畢後,就可針對車主需求做預載設定,設定完畢後即可上路騎乘啦~~~

#YAMAHA #XMAX #Z1 #前叉套件

1 thought on “XMAX 300 Z1內管套件開箱安裝”

  1. Pingback: Yamaha XMAX 300 改裝 大補帖! - 懸吊避震、動力、外觀改裝-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