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黑金配、鋼絲框才夠味!2022 Yamaha XSR125 Legacy

YAMAHA XSR 125 Legacy 正式推出!

YAMAHA推出了 2022 年改款的 XSR125 Legacy Edition,在過去XSR125 於以復古融入科技的外型,在歐洲一直有著不錯的市場反應,現在又再加入些許小改變,再加上復古的配色塗裝,讓它變得更復古、更有質感!

硬體架構

首先就動力單元來看,這輛車依然配備 一具125c.c. 水冷單缸引擎,在 10,000 rpm 時可產生 14.8 hp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11.5Nm則在 8,000 rpm 時產生。與兄弟車MT-125 R-125 使用的是同一具引擎。

既然是同平台架構,XSR125 也採用 Deltabox 式環抱車架,前懸吊並搭配 37 mm的倒立式前叉,讓外觀看起來更加好看,配合後方中置單槍搭多連桿,可以帶來更好的支撐性及路感,騎乘體驗也會更好。

黑金塗裝尬鋼絲框超對味

這次採用的塗裝主題感覺與 70 年代經典賽車 RD350LC 有很多相似之處,採用以金色的線條和亮黑色,再加上銀色作點綴,創造出濃濃的復古賽車氛圍。

不過我想最讓大家感到興奮的,莫過於車上那對金色的 17 吋鋼絲框,比起原本的鑄造鋁框更有味道,更適合放在XSR上。配胎則是用 Metzeler Karoo,這組輪胎有那麼點巧克力的感覺,塊狀胎面與鋼絲框可謂絕配,與整車的復古設計搭配得剛剛好。

在英國YAMAHA XSR125 Legacy Edition 的售價為 4,950 英鎊(折合台幣約188元),目前台灣尚未有宣布引進的消息,且看到那精美的售價,再加上之前也從未引進舊版,這次要引進的機率想必也是非常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