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重現純正八〇年代賽車風味!2023 YAMAHA XSR900 Cafe Racer改裝示範

騎帥又騎快 2023 YAMAHA XSR900 Cafe Racer

YAMAHA在2021年底推出了全新改款的 XSR900,除了針對車架以及引擎都進行全新的升級之外,此外在外型上更融入了80 年代的競技風格,揉合成全新樣貌的新古典車型,當然這樣的風格見仁見智,也有人喜歡前代車款的風格。不過,今天有位車主,似乎是要使它更加地貫徹老式賽車風格,而且也不只是好看,還透過硬體配備的升級,讓它能騎帥又騎快,究竟Yamaha  XSR900還能怎麼改呢?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更穩定的彎中動態 OHLINS 雙掛瓶全可調後避震

首先我們可以先看到車身側邊最顯眼的雙掛瓶後避震,這組後避震說是OHLIN旗下給XSR900車系最高階的後避震器了,除了其壓縮、回彈阻尼皆擁有極大、細膩的調整空間之外,預載更採用油壓調整的方式非常簡單,只要轉動小氣瓶上的旋鈕即可進行方便又直覺的調整,不必拿著工具、整個人趴在車底下忙半天。

 

透過小氣瓶上旋鈕,騎士能更快速、直覺地進行預載的調整。

更加戰鬥化的騎乘姿勢

另外,雖然新XSR900採用更接近「古典賽車」的設計元素,但在把手的配置上依舊是採用一體式街車把手。車主為了貫徹這樣的精神,直接改裝了分離式把手,並且在把手座上做了些許上移,必面把手高度過低有撞擊油箱之虞。

除了更低趴的把手,車主也另外改裝了一組Enlint的腳踏後移,達成更加戰鬥化的騎乘姿勢。此外,Enlint腳踏後移有著更細緻、更好的做工,在使用上也更佳順暢,擁有比原廠腳踏更精準直接的腳感,毫不拖泥帶水!另外車主也特別選擇了黑色的配色,與全車的黑色搭配起來看起來非常相襯。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車頭,雖然車主依舊採用古典的單圓燈設計,不過我們可以看到大燈周圍換上了方正、平面的大燈罩,材質本身也是選用亮面碳纖維材質,這樣的改裝讓它的復古賽車為更加濃厚,彷彿又好像回到了七〇年代。

YAMAHA最先開推出了MT-09這台新世代的CP3三缸引擎機種,並延伸出了多款車系。而其中XSR 900相信絕對是最獨特、具有自我風格的機種,而這位車主則將將原廠想詮釋的80年代賽車風格,透過個人化改裝變得更加接近這樣的風格,十足彰顯了所謂的老賽車風格。 喜歡這類的改裝資訊嗎? 請記得持續鎖定HYMMOTO,我們將會持續帶來這類的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