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真復古仿賽降臨!Yamaha XSR GP要來了嗎?

以2022 XSR900為基底的復古仿賽XSR GP?!

在去年底改款Yamaha XSR900系列,同樣與上一代有著濃厚的古典元素,但這次的版本卻更加強調其賽車的元素,創造出既優雅又帶點不安分的氛圍,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接受這樣非常前衛的風格,但不得不說,這車型確實是讓人看過一次就印象深刻!不過近期又有外媒發布了一系列的渲染圖,其中有台名為「XSR GP」的車款,看起來非常像有罩版的XSR900 ,難道又要改款?!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就讓HYMMOTO帶大家一起來看下去吧!

其實這個消息也並非毫無可信度,Yamaha今年已經申請了XSR GP的商標專利,當時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而近期從日媒Young Machine所發布的渲染圖來看,這台Yamaha XSR GP版將以XSR900的硬體架構為基礎,包括其車架,以及CP3十字曲軸三缸引擎,再加上搭載六軸IMU、滿配電控系統,最後在外面加上一層復古的整流罩,整體呈現出80年代WGP廠車的氛圍。

這組復古的整流罩,大量採用80年代主流的主流元素,包括車頭那圓潤的子彈罩、圓燈,線條相對簡單的側整流罩,方正肥碩的尾殼等,此外,低趴的分離把與端子鏡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搭配經典的黃黑白速度鏈塊、YAMAHA創廠週年配色,跨上車、彷彿自己好像就是在40年前大殺四方的「肯尼王」Kenny Roberts

這次日媒所繪製的渲染圖,是不是跟肯尼王當年的座騎YZR500非常像呢?

除了這次流出的渲染圖,再加上前陣子YAMAHA申請的「XSR GP」商標專利,YAMAHA推出這台車相信機會是非常高!不過這也讓我們想到,在YZF-R7、全新MT-09改款後一直不斷傳出的風聲,沒錯就是你想到的! YAMAHA YZF-R9,先前我們也討論過不少,不過YZF-R7推出時間仍不久,甚至也還有許多R7的訂單還沒消化完的情況下,我們研判YZF-R9的出現應該還有一段時間要等! 當然我們也非常期待YAMAHA當局來打我們臉,相信也有許多朋友與小編都非常期待這台日系首台三缸仿賽車的出現!

相關影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