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越野陣容進化:YAMAHA推出全新YZ125!更新二衝程YZ系列

越野陣容進化:YAMAHA推出全新YZ125!更新二衝程YZ系列

近日美國YMAMHA宣布擴大二衝程的越野摩托車陣容,包括YZ250YZ85 YZ85LW,並推出全新越野賽車YZ125,此外,雅馬哈的旗艦YZ250二衝程車型配備了增強的輕型煞車系統、新的懸吊設置、改進的人體工程學設計以及新的現代YZ造型和彩繪,甚至將廠隊塗裝Monster Energy® Yamaha Racing Editions下放到二衝程系列,推出新的2022 Monster Energy® Yamaha Racing Edition YZ250 2022 Monster Energy® Yamaha Racing Edition YZ125

2022 Monster Energy® Yamaha Racing Edition YZ125

2022 Monster Energy® Yamaha Racing Edition YZ250

全新2022 YAMAHA YZ125

15年來,YZ125初次進行了全面的更新,具有更強大的引擎、更纖薄的外形、新的外觀和底盤,將其作為連接休閒騎行和越野賽事的橋樑,既能用於競賽,也便於培養年輕騎士。引擎採用全新且更強大的125cc二衝程引擎,引擎部件包括缸體、缸蓋、活塞、活塞銷、連桿、曲軸箱和膨脹室,也都進行了全面更新,提升了中高轉速域的功率,同時改善化油器,並安裝了更長的連桿和更重的曲軸,還對變速箱和進氣口進行了更改,以幫助騎士在騎乘上更為更輕鬆,新的進氣設計也使高轉速域的動力感得到了提升。

2022 YAMAHA YZ125

為了匹配強大的引擎,新的輕型煞車系統在活塞、卡鉗等都進行了升級,重新設計的270mm前碟盤與煞車皮接觸面積增加了30%,提供更優異的煞車性能,同時為了在不影響性能的情況下減少簧下重量,將後碟盤外徑將從245mm減少到240mm,此外,前後懸吊的阻尼也經過修改,更精確的阻尼、進一步提高衝擊吸收性和轉彎性能,將操控特性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更新的車型採用更平坦的座椅和更窄的油箱設計,以及與車身同寬的更窄的兩側水箱護罩,將騎士膝蓋之間的寬度減少了近36mm,使前後移動的自由度更大,讓騎手可以輕鬆轉移體重重心,以增強車輛控制性。

2022 YAMAHA YZ125

全新 2022 YAMAHA YZ85 & YZ85LW

作為進入越野摩托車世界的第一步,YZ85長期以來一直是首選的迷你賽車,輕巧且靈活,除了原本的YPVS 85cc動力裝置、全可調懸吊,新款YZ85透過新的油箱設計、側蓋、平坦的座椅與更纖薄的水箱護罩,整體寬度在最寬處減少了 25mm,增強底盤、重新設計鋁製搖臂,優化強度和剛度和操縱穩定性。而2022年新推出的YZ85 LW以2022 YZ85為基準,加上增大前後輪尺寸、更長的搖臂提供更穩定操作性,在小型車的外觀下提供大型車的規格。

2022 YAMAHA YZ85

2022 YAMAHA YZ85LW

2022 YAMAHA YZ85 & YZ85LW

全新 2022 YAMAHA YZ250

與YZ125相同,更纖細的車型讓騎手雙腿之間的距離也變窄了36mm,獲得更大的前後移動自由度和更輕鬆的重量轉移,新的進氣設計使其在高轉速域擁有更好的動力感,並對前後懸吊的低速阻尼進行了改進,提升了轉彎靈活性,另外,煞車系統也進行了升級,270 毫米前盤與新的卡鉗配合使用,並配有更大直徑的25.4mm活塞,同時碟盤與煞車皮接觸面積也增加了30%,後碟盤減少了5mm變為240mm,與新的卡鉗相結合,減輕重量的同時也不影響性能。

2022 YAMAHA YZ250

YAMAHA產品線經理表示:「在YAMAHA,我們熱愛二衝程,這就是我們繼續開發和提供全系列越野二衝程的原因,也是我們對產品系列的這些重要新更新感到如此興奮的原因。」、「這些摩托車旨在為下一代騎手提供輕便、強大的二衝程摩托車,同時也能享受越野的樂趣。我們認為YAMAHA的二衝程YZ系列將繼續在培養年輕車手和培養未來冠軍方面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