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台灣首次現身!YAMAHA MT-09 SP 實車到店!

首批 MT-09 SP 實車到店!

電控設備完全進化!2021年版的MT-09 SP擁有全新的引擎和底盤,並搭載6軸IMU慣性監測系統和QSS單向快排,且受R1M影響的全新塗裝,使這款頂級Hyper Naked更具侵略性和獨特感,而SP版經過拋光處理的後搖臂,更突顯出與R1M的連結,除了後搖臂,SP版擁有油箱專屬烤漆配色,還配有KYB 41mm高低速可調倒立式前叉,和全可調的Öhlins中置單槍後避震,並新增定速巡航功能,加上雙材質編織坐墊,究竟這輛升級版的MT-09 SP有多吸引人,一起來看看吧!

外觀造型

2021年新版MT-09擁有亮度更高的球型LED頭燈,和重量更輕的CF鋁合金車架,儀表板也採用3.5英寸TFT全彩螢幕,而SP版更是擁有了雙材質編織坐墊,縫線與坐墊顏色呈明顯對比,而座椅與油箱造型通過反覆測試,如此精心設計,使騎士在這款高級的Hyper Naked上能獲得無與倫比的乘坐感,提升整體騎行體驗,再加上高亮拋光處理的後搖臂,其特殊的陽極氧化鋁表面,和SP版獨有的陽極黑色車把、操縱桿,以燻黑的前後煞車油杯與黑色的驅動鏈輪,不但增強了高級感與正統運動風格,也再次證明了MT-09 SP在同類產品中最為獨特。

燻黑的前後煞車油杯

雙材質編織坐墊

經過拋光處理的後搖臂

油箱專屬烤漆配色

TFT全彩螢幕

陽極黑色車把、操縱桿

動力單元

2021新版MT-09擁有全新的889cc鍛造三汽缸引擎,排氣量增加42cc,扭力頂峰轉速降低1,500rpm,在7,000rpm時就能產生93Nm的最大扭力,而最大馬力的部分,也有119ps@10,000rpm的優秀表現,性能更是提升了9%,由於此款新型燃油供應系統,油耗表現也一併提升,達到20km/L,且全新的引擎加上鋁合金車架,讓整體車中減輕了足足3.6kg。

煞車及懸吊系統

SP版與一般版一樣,前煞車為雙輻射雙子星對四卡鉗,298mm碟盤,並搭載ABS,後煞車也同樣是單活塞卡鉗,245mm碟盤,和ABS煞車系統。

懸吊裝置的部分,2021一般版前叉則為41mm KYB 預載、壓縮、回彈阻尼可調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則為預載、回彈阻尼可調的KYB單槍後避震。SP版為41mm KYB倒立式前叉,並具有DLC類鑽石塗層,大大增加作動時的滑順及靈敏性,對預載、壓縮、高低速回彈阻尼全可調,可精準調節懸吊,使騎士能實現最佳的懸吊表現,為了搭配高級的前叉,後方使用高規格Öhlins單槍後避震,預載、壓縮、回彈阻尼全可調,為此系列車款帶到了新高度。

DLC類鑽石塗層

Öhlins全可調後避震

看了是不是相當心動呢? 全新改款的YAMAHA MT-09 SP 實車已經到店!歡迎蒞臨賞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