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車前必看|Yamaha MT-07的5大特色及5大缺憾

車子,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Yamaha MT-07的5大特色和5大缺憾!相信看完此篇文章後,能夠更了解MT-07!

特色一、CP2引擎成熟度高

保養簡單、改裝套件多,同一款引擎就有用在YZF-R7、MT-07、XSR700、Ténéré 700、Tracer 7等車款上,其泛用性和可靠度自然不在話下。

特色二、扭力峰值轉速僅6500,加速表現亮眼

Master of Torque扭力大師的名號可不是叫假的,66.7Nm的強大扭力只要6,500rpm就可以產生,且這一代MT-07最佳化了供油程式,給予更細膩好控制的油門反應。

特色三、高挺的騎姿,騎乘自由度高

相比上一代MT-07,眼前的口球版07手把加高12mm、加寬32mm,讓騎士擁有更直立的騎乘姿勢,減少長途旅行可能會產生的腰痠背痛。

特色四、加大298mm前雙碟配對四雙子星卡鉗

原先的282mm浮動碟盤直徑加大到298mm,搭配對向四活塞雙子星卡鉗,制動力道並非同級頂尖,但也是水準之上。

特色五、184kg車重輕盈

剛跨入紅牌世界覺得每台車都很重?MT-07 184公斤的整備重量只比黃牌檔車多了10多公斤,移車停車都相當輕鬆寫意!

缺憾一、原廠引擎高轉延伸不足

MT-07不管在引擎還是變速箱齒比設定上,都偏向街道使用取向,如果你是喜歡轉速無限延伸快感的車友,還是左轉同品牌的四缸車款R6、R1或是MT-10吧!

缺憾二、原廠KYB製懸吊設定偏舒適

MT-07前叉為41mm不可調正立式,後避震為預載、回彈可調單槍,並具備多連桿結構,可惜的是原廠阻尼彈簧設定為舒適取向,如果你想帶著07去跑山殺彎,記得先幫懸吊升級吧!

缺憾三、沒有輔助滑動式離合器

面對強敵環伺CB650R和Trident 660都配備有輔助滑離的市場,MT-07仍使用傳統離合器,雖然拉起來已經不算重手,但退檔未確實補油時還是會發生後輪鎖死的狀況,車主可以透過後續改裝來改善。

缺憾四、原廠排氣管不行啊

為符合Euro 5和七期排放法規,MT-07的原廠排氣管聲浪很悶、便當盒也相當巨大,尾段上還有醜醜的警示貼紙,看不順眼的車主還是儘早將它撕掉吧!

缺憾五、後座偏薄不好坐

MT-07的後座上揚角度並不會太高,對乘客來說也有充足的空間和安全感,但後座椅墊泡棉偏薄,長時間坐下來還是會有點屁股痛,建議可以重包來提升乘坐體驗。

以上就是Yamaha MT-07的5大特色和5大缺憾。
對於這樣子的評測,你有什麼想法呢?
還什麼我們沒有提到的部分,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