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R3 鏈條更換!安全順暢!

【LEO】Technician

【LEO】Technician

想稱霸二輪界妹子的男人

YAMAHA R3 鏈條更換!安全無價,更順暢

行駛重機在快速道路上,不外乎追求的就是安全與性能,檔車所賦予的傳動鏈條在行駛途中也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並建議每2萬-3萬公里檢查是否該更換。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分享一下鏈條更換以及注意重點。

在更換鏈條的時候,我們也必須準備一些專屬的特工,專屬特工:BEST鏈條工具組,能夠有效的輕鬆分解鏈條以及組裝鏈條。

使用特殊工具一,利用逼迫的原理,把中間柱心逼出,很簡單的就可以分解。

由圖可看到,本身這位車主的鏈條已經經年累月的摧殘,部分表面都已經生鏽以及活動關節處已經死目(關節處卡死不易活動,嚴重會產生跳齒的安全性問題,及吵雜的異音)

拆開齒盤前蓋厚,我們也可以看到經年累月的泥沙,已堆積成土。

在更換新鏈條前,也需非常細心的把泥沙清除,避免泥沙二度在跑到新的鏈條上,造成長年的磨損。

這時候由於長時間的累積的泥沙夾帶著厚厚的油污,必須再度出動福士煞車清潔液來完整的清潔。(這位仁兄依然大量噴出...錢錢丟水溝中)

由此也可以看到,後齒盤也遭受到長時間的磨損,已經磨損達到更換的時機。

前齒也可以很明顯看到磨損嚴重。正常使用下更換鏈條時應建議前齒及後齒要一併更換,因為他們是連帶著互助的關係,如果只換單一品項,使用壽命上也會大打折扣。

接下來就是登場的主角:EK鏈條EK520H(並不是好事多的抹布拉~~雖然很好用..)此鏈條為等級最一般的規格,並沒有自帶油封,所以在往後保養上需要特別勤加努力,才能維持更好更長的使用壽命。

組裝上車!

測量相對正確的目數,因為各大進口廠牌沒有針對每個機種對應的固定專屬鏈條,所以都是需要經過裁切才能安裝。

測量好之後,回到剛開始的步驟,一樣必須先切除多餘的目數,才能正確裝上。特別注意根據目數長度,所對應的齒盤也有重要的依據,不能切除太短或太長。

正確切除多餘目數後,就可以正確安裝上去,並安裝上固定接頭。

在安裝鏈條接頭後,還是需要使用鏈條特殊工具逼迫回去,並安裝C型插銷。特別要注意插銷有方向性,千萬別裝反了。

當一切都組裝完畢,再次清潔各部位機件。

在清潔各部位機件完畢後,再使用派克龍高效鍊條油,深層的潤滑,延長使用壽命。

最後也貼心提醒,隨時最注意鍊條的濕潤度,及表面上的髒污,若有過乾或是過髒的現象,應立即回來檢查保養清潔,花小小錢的給您大大的享受。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分享及指正,謝謝您。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Google+
分享在 email
Email

1 thought on “YAMAHA R3 鏈條更換!安全順暢!”

  1. Pingback: Elementor #15269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