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XMAX 300 睿飛超級彈簧 前叉套件組安裝

面對玲瑯百目的前叉套件升級方案,你是否想要更多的自由選擇。睿飛推出的超級彈簧主打高剛性、高彈力,更可加購緩衝小彈簧、壓側阻尼限流墊片、滑順土封與預載環組合。

今日升級項目:
1.睿飛超級彈簧
2.睿飛超級土封組
3.壓側阻尼限流墊片
4.高強度伸側緩衝小彈簧

睿飛超級彈簧的盒裝中,說明自家彈簧產品各種狀況使用下,相較於原廠彈簧皆有提升,尤其是急煞部分表現更能發會強大的支撐力。

喜歡小資優化一下前叉支撐性的朋友,可以單獨更換超級彈簧試看看。

前叉使用了一段里程後,也要檢查土封上緣處是否有龜裂,以確保沙塵不會進入到內部進而損壞油封。

土封的功用可以有效隔絕泥沙、水氣進入,讓油封壽命變長、也可維持前叉油的品質。

內容物中有XMAX 300專用油封X2,另外還有前叉預載量測環X2。

有更改煞車樣式的車主們,常常在煞車時感覺到前叉點頭感到困擾嗎?

壓側限流墊片與原廠阻尼棒搭配,經由限流的方式增加壓縮阻尼。

前叉回彈時總是感覺有多餘的碎震嗎?

換上回彈緩衝小彈簧,在前叉回彈伸長時,可以穩定車頭降低過多的彈跳。

接下來先將原廠前叉分解並清洗,倒出前叉油時可以看到油土封都已經失效,除了漏油以外水氣也進入倒內部,前叉油與水氣在不斷做動翻攪之下,已經呈現乳化的狀態。

接著將細部零件分解後,開始進行逐步清潔並檢視功能是否正常。

清潔時使用煞車碟盤清潔劑,較不傷漆面與塑膠件。

完成清潔後就開始進行前叉與睿飛套件組的安裝。

由於油封已經失去作用,在施工時將油封更換新品並塗上橡膠潤滑油脂來安裝。

將油封滑入至外管頂部。

使用滑槌將油封安裝到前叉外管凹槽內。

安裝確認後,將扣環推入到凹槽處加強油封固定。

之後將土封內圈也塗上橡膠用潤滑油。

安裝時往下推到定位,要檢查是否有安裝確時避免水氣沙塵再次滲入。

接著看到睿飛套件在管身內的安裝樣式。

將阻尼棒的緩衝彈簧更換成,睿飛回彈緩衝小彈簧加強前叉回彈的穩定性。

在阻尼棒上壓側孔位上,加上壓側阻尼限流墊片來加強下壓支撐力。並一同放入倒前叉內管中。

盒裝上的前叉油量建議是210cc,預設值是20W的黏度。而前叉油的濃度與油量,可針對使用需求做調整。

店內在前叉油使用上選擇Putoline油品。

想要體驗等級較高的油品,補貼差價就可以升級Öhlins前叉油。

將建議值的210cc倒入前叉內管中。

上下抽動排出阻尼棒內過多的空氣。

排出多餘空氣後,將睿飛超級彈簧放入內管中。

放上原廠的墊片。

放入原廠彈簧預載套管。

最後將原廠頂蓋與內管鎖上。

原廠頂蓋設計十分巧妙,使用四分頭電動板手就可以直接鎖上。

最後將兩支前叉裝回,並在上下三角台上的固定螺絲鎖上原廠建議的扭力值,避免前叉上下作動時發生位移。

這樣就完成睿飛前叉彈簧套件組的安裝瞜,多樣化的搭配適合各種需求的車主來參考,歡迎來店選購。

#XMAX300 #超級彈簧 #Öhlins #Putoli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