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YAMAHA YZF-R7正式規格出爐!!

YAMAHA YZF-R7 正式規格發表!

繼前幾天網路上流傳的疑似YAMAHA YZF-R7照片後,就在今天5/18YAMAHA YZF-R7總算是正式發表了!。

R7全車燈係採已LED化,相信這個進氣口的大燈應該讓人會很印象深刻

在外觀方面,就如同前幾天所流傳的照片一樣,從車頭車尾很明顯可以看出同樣採用R DNA的設計語彙,車頭或許還可透過大燈與日行燈分辨,但在車尾的部分與R6如果不仔細看,根本分不太出來誰是R6、誰是R7。

燈系方面全面採用LED ,包括方向燈、車尾燈、「ㄑ」字型的日行燈,以及這幾天大家紛紛在討論的,那個放在進氣口的LED魚眼大燈。

更加競技化的三角設定

為了呼應R系列車款,更加戰鬥化的風格,在騎乘三角上做了不小的調整。除了在三角台之下的把手,座高更提升到835mm,比起MT07的805mm足足多了3cm之多。而在軸距方面則稍微短了一點,R7的軸距為1395mm比MT07稍短了5mm。在車重的部分則比MT07稍重一點,來到188kg。

高反差液晶儀表板

動力輸出部分
在動力方面與許多媒體先前預測的差不多,與MT-07採用想同的689cc CP2並列雙缸水冷引擎,在壓縮比的設定上也是採用11.5:1的設定,馬力73.4PS,以及67NM的最大扭力。日後相信會有針對ECU進行供油調整的改裝電腦!

競技化部件導入
話雖如此,但R7 加入了滑動離合器,在激烈操駕時,退檔時能更加地放心,不用怕後輪鎖死。QSS快速也是R7的重點配備之一,不過這僅支援進檔快牌,在美規的部分快排是要選配並非標配。

懸吊制動部分
在前避震方面,YZF-R7採用一組KYB 41mm 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包括預載、伸壓測皆可以進行調整!
後避震採用單筒油壓後避震,具備預載、伸側可調的功能
車台與搖臂本體則如同先前流出的照片一樣,基本上是沿用MT-07的架構。

前制動部分,採用Brembo直推總泵,再搭配YAMAHA萬年御用的雙子星輻射對四卡鉗以及298mm 圓形打孔碟盤、後方則為單二活塞搭配245mm固定碟。

比較可惜的是,馬力與07一樣僅73匹,雖然引擎排氣量壓縮比都一樣,日後應可透過ECU供油MAP的改寫而創造出與MT-07截然不同的加速體驗! 這點我們會為你持續追蹤,有後續的消息依然會為大家持續追蹤報導,請持續關注HYMMOTO!

YAMAHA RACE BLUE 賽車藍
Performance Black 亮黑

更多的R7照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