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YAMAHA對水平對臥引擎也略懂略懂?!

YAMAHA的水平對臥引擎?!

YAMAHA在今年日本無人機博覽會上發表了一具全新概念的水平對臥引擎,此活動於 2021 / 6/14 ~ 16 於千葉縣的幕張展覽館舉行,在這博覽會中展出了許多的無人機和水下無人機。 而對於各個摩托車狂熱者們來說,相信這具YAMAHA的引擎會讓你相當感興趣!

YAMAHA在二輪領域的權威性當然是無庸置疑,但相信大家都知道YAMAHA也是間最喜歡亂點科技樹的廠商,所以聽到它竟然也有水平對臥引擎,甚至涉足無人機的領域當然也不足為奇了!

不需電池有效達成輕量化

根據日本MC-Web.jp的報導,無人機使用水平對臥引擎,然後將所發出的動能轉換為電能。原理上有點類似於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其中發動機用於產生能量而不是主要的驅動力。 

也因為此裝置它是使用來自汽油引擎直接發出的電能,所以不必在使用大電池或多個電池,有著輕量化的優勢,續飛能力也長達4小時。雖然這個概念看起來相當不錯,但YAMAHA表示這是「目前的執行性最高的方案」,日後也可能會與飛機和無人機控制系統公司合作開發這個概念。

鍛造活塞+鈦合金+碳纖維=極致輕量化

而提到具引擎 390cc的水平對臥雙缸引擎,冷卻方式是採用水冷的,為了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引擎內部採用鍛造鋁合金活塞、電鍍氣缸、大量的碳纖維部件、鈦合金排氣系統等過去在摩托車常見的技術。發動機本身可產生約 20.7kW(27.7 Hp)的額定功率。 

在機車上、汽車上採用這種Boxer引擎並不少見,但如果有天像 XSRXJR這種新古典風格的街車放上這具水平對臥引擎,光想到就非常有趣,甚至把它做成一台插電式油電混合車,那會是個什麼樣的光景呢? 。

消息來源MC-Web.jp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