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又在亂點科技樹?YAMAHA 推出特殊造型滑鼠?!

YAMAHA 竟然也懂製作滑鼠?!

說到YAMAHA這家公司,不管你有沒有在騎車,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亂點科技樹」這個件事,從一開始做樂器,再到摩托車、遊艇、學托雪橇等族繁不備詳載。 而最近這家公司似乎又在不務正業了!

日前在Yamaha Design Laboratoryinstagram上就公開一系列的新作品以機車和管樂器為概念的造型滑鼠! YAMAHA発動機株式会社」與「YAMAHA株式会社」兩間分別是製造摩托車與樂器的公司,共同秉持著「Two Yamahas One Passion」的信念,即便在專精領域上看似相去甚遠,但兩者同樣都有份努力為人們帶來感動的熱情,而這兩件作品可說是這種精神的完美體現!

以摩托車發想的滑鼠

雖然說是以摩托車為主題,不過筆者覺得在中央處很像汽車多缸引擎的進氣岐管。

這組造型上看起來相當粗獷的滑鼠,其採用的是類似摩托車車架的設計,透過充滿肌肉與機械感的輪廓,塑造出相當硬派、帶點未來感的風格,這樣的設計也與YAMAHA旗下的運動街車「MT」系列相當類似,讓你在操作滑鼠時更具「動感」,彷彿駕駛著摩托車在山路上左翻右翻,使用電腦時也能如同於山林間快意馳騁。

以銅管樂器為發想概念的滑鼠

好不好用不知道,但大多數人應該擺放起來當藝術品。

而另外這組滑鼠則是以法國號、薩克斯風之類的銅管樂器為主體,外觀上呈現出純粹的機械感,表面則為亮面的金屬質感。滑鼠的左右鍵更設計成活塞式按鍵,並且按鍵上以及手掌持握處包覆褐色的蒙皮,除了增進持握的感受外,皮質與金屬的搭配更讓整個產品的造型提升了好幾個檔次。

看到這邊相信有不少人會想問那麼,在哪裡才能買得到呢?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是目前都還只是設計概念, 仍未有公開販售的計畫。真的有愛的車友們,大家或許可以一人一信寄到YAMAHA要求其量產化,讓各位山葉粉絲有機會可以收藏。

資料來源:Yamaha Design Laboratory

Leave a Comment